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干脆把冠军给恒大得了,还是就因为对手是恒大?

2020

/ 0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4,上赛季的杯赛冠军上海申花还是惨败在了广州恒大脚下。相比起这样有些“惨不忍睹”的结果,主帅崔康熙在赛后发布会一系列的言论让这位韩国铁血教头在中国又“火”了一把。如若不是自家翻译在翻译中有些磕磕巴巴地救场,崔康熙的言论很有可能当时就引发某些巨大的效应。

  到底说了什么

  是“因为恒大”还是把冠军“给恒大”?

  1比4输给恒大之后,申花主帅崔康熙面色铁青地出现在赛后发布会上。两句简单的比赛复盘后,崔康熙戴上了口罩。

  但就是这两句话,引发了轩然大波。

  “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我想对我的队员说谢谢你们,你们很可怜,我搞不懂为什么组织这样的比赛,干脆直接把冠军给恒大不就得了。”这是崔康熙的韩语原话。但是这样话语的最后一段关键词,在翻译的口中变成了“我搞不懂为什么组织这样的比赛,难道因为对手是恒大吗?”

  显然,崔康熙的翻译,在想着帮“老崔”救火。

  崔康熙的愤怒不无道理,在8月30晚对面的阵容中,出现了6位“外援”。当然,这里面的“外援”必须要加上引号——根据归化政策,这6名“外援”严格意义上应该定义为“中国球员”及“外援”。

  埃克森、费南多、蒋光泰,是归化后的中国球员。虽然人家已经成为了“中国人”,但身体素质以及技术方面,人家可是实打实的外国人。

  所以,崔康熙输得并不服气。

  合着恒大口中一直在念叨着的“全华班”,是这么个玩法?

  于是在被对方“雇佣兵”打得鼻青脸肿之后,崔康熙略带嘲讽地坐在发布会主教练席位上,说出了那句“干脆把冠军给恒大得了”的金句。

  四大外援?错,两大外援!

  是无奈还是输不起

  恒大的操作外人只能“羡慕嫉妒恨”

  崔康熙的话,多多少少有些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当然,像崔康熙这样愤愤不平的人,以后还会出现。可以想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山东鲁能、江苏苏宁甚至接下来有可能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在碰到“雇佣军”的恒大且输球之后,人家都可以找到这样一个理由——如果“真刀真枪”,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就如同当时的暂七师师长常乃超输给李云龙之后不服气一样——咱俩打得并不对等,你赢我并不会让我心服口服。

  最重要的是,现在也只有恒大阵中有如此多的归化球员,这当然令每一位恒大的对手“羡慕嫉妒恨”。

  可无论怎样,恒大这样的操作,是在中国足协制定的规矩允许范围之内。这就如同一支球队在领先时会采用卧草、换人等方式拖时间一样,虽然这样的做法令人感到不齿,但在规则层面上,的确是允许的。

  毕竟,这一系列的操作,为的是让中国足球的战斗力提升。

  当什么时候国家队对手能够放出类似崔康熙这样的言论,或许才意味着归化操作成功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