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叮!鲁能牌温暖已经送到 请大连人查收

2020

/ 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0比1,在中超第一阶段第八轮比赛中,山东鲁能输给了大连人。在结束了自己四连胜的同时,鲁能还送给了A组排名垫底的大连人首胜。尽管李霄鹏在联赛的前七轮进行了较大规模的轮换,但不难看出在联赛如此密集的背景下,鲁能球员本场比赛并不处在最佳状态。

  集齐四大外援

  李霄鹏遭遇战的战术没问题

  “我想这场比赛和上一场肯定不一样,这一场是遭遇战。”在赛前发布会上,当有媒体记者问到李霄鹏上一轮踢富力时踢出了68分钟净比赛时间,这一场对阵大连有什么期待时,李霄鹏直言不讳地说道。

  佩莱、莫伊塞斯、费莱尼、卡达尔,这是鲁能本赛季第二次在首发时凑齐“四大外援”——在对阵深圳佳兆业时,鲁能也曾排出过这四名外援上场。而本赛季鲁能第一次在首发中凑齐“四名外援”,是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上。在彼时,现在已经沦为第五外援的莱昂纳多首发,与其他三名外援组成了四名外援的首发阵容。

  李霄鹏之所以在对阵大连时如此“大动干戈”,是因为这名本土主帅深知大连人现在的排名和实力其实远远不相符。更重要的是,大连人本赛季演变成了一支善于打前70分钟比赛的球队,而李霄鹏这样做,是不能让对手踢得太“顺风顺水”。

  在比赛的前25分钟里,大连人5次射门5次射正,这样的射正比高得有些恐怖。而比这样更“恐怖”的事情还在发生,自贝尼特斯将老将赵旭日同哈姆西克搭档坐镇中场后,橙衣军团想要通过半场都需要进行一番“生死较量”。

哈姆西克本场比赛有了帮手

  后手牌没打好有原因

  被动换人让李霄鹏有些无奈

  李霄鹏口中的遭遇战果然来临,双方场上的激烈拼抢让双方队员频频倒地。郑铮的激烈拼抢不仅吃到一张黄牌,更是让这位鲁能首发中卫无法坚持比赛;另外一位首发中卫卡达尔则更加倒霉,在上演了首秀4分钟被迫退场后本场比赛又被撞得流鼻血,最后同样因伤被李霄鹏换下。

为了填队友的坑,郑铮受伤加染黄

  纵然是替补上场的莱昂纳多,也在比赛最后阶段“不明不白”地坐在了场边。而在彼时,李霄鹏已经打光了手中的五张牌。

  刘军帅的上场是迫不得已,莫伊塞斯回撤到中后卫位置上是形势所迫,这使得李霄鹏在5个换人名额中其实只有两个换人名额是出自“本心”——吴兴涵登场换下不太擅长左路的刘彬彬,郭田雨登场替下上一场表现耀眼的学霸段刘愚。

  其余的三个换人,和鲁能的伤病多少有些关系——刘军帅上场无需多言,卡达尔下场之后还需要一名外援,蒿俊闵登场是为了弥补莫伊塞斯后撤的“空缺”。这一系列操作下来,李霄鹏擅长打的后手牌其实操作起来并不怎么“随心所欲”。

  莫把大连当弱队

  输球只怪今晚发挥不如对手

  单纯从积分榜上看,A组排名第二输给了A组的“副班长”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但细究大连人最近的表现不难看出,这支曾经中国足坛霸主其实并不差劲。尤其是在上一轮遗憾地被恒大逼平后,大连人的士气有所回升,而主教练贝尼特斯也在比赛前特别强调让队员记住“上一场比赛”。

  最终,孙铂不看人的传球成功连线林良铭,后者不仅打入了让本赛季大连人首尝胜果的进球,更是为大连足球奉献了中国顶级职业联赛中的第1000粒进球。

  或许从联赛首轮的3比2到对手7轮不胜让外界认为此番鲁能将会轻松拿下,但别忘了,在那场3比2之前,鲁能可是收获了对阵大连的三连败。更不可否认的是,在大胜富力之后,对阵富力时有着上佳表现的球员本场比赛基本也都出现了疲劳——金敬道高光不再,佩莱只有1次射门。

  当然,本轮比赛鲁能的首发左后卫刘洋,表现让人有些不敢恭维。郑铮的染黄受伤出自于他的回传失误,林良铭的进球也是来自于他在后点没有看住人。

  叮!鲁能送的温暖已经抵达,请大连人查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