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拿1分丢2球3轮不胜 今年国安的低谷期比以往来得早了一些

2020

/ 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2,10人应战的北京国安最后还是没能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身上占得什么便宜。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样的结果国安方面应该感到庆幸,毕竟国安在长时间内少一人作战;也或许有人会认为国安方面应该好好检讨,毕竟现在的御林军,已经三轮不胜。

  从联赛初期的一路高歌猛进到现在的连续3轮不胜,今年国安的低谷期,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御林军的“老传统”

  不改掉这毛病别谈争冠

  自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成为了仅存的三支从来未从顶级职业联赛中降级的球队。橙色的狂放,蓝色的沉稳外加上绿色的活力,无论外界对这三支球队喜爱与否,这三支球队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外界彰显着自己的气势。

  但国安的“气质”里,有一块重大的缺陷。御林军往往可以在联赛前半段一路高歌猛进甚至拿到半程冠军,但到联赛后期需要争冠军的时候,御林军总会关键时刻掉链子,最终把争冠主动权让给别人。

  先发力后疲软,这是御林军拥趸者一时半会抹不去的心病;当然,这也是外界“笑话”国安的把柄。2018和2019两个赛季,国安都成为了联赛的半程冠军,但最终捧起联赛冠军奖杯的,却不是他们。

  “国安永远争第一”这句话,目前来看御林军只做到了一半——确实,前两年他们拿到了“半程”冠军。

  如果放在球场上来看,国安这种先发力后疲软的“老传统”表现在单场比赛先进球却无法拿到最终的胜利上。最近三轮的2平1负,御林军全部取得了进球,而且全部“率先”进球——3比0领先黄海能被对方扳平,1比0领先上港却被强大的对手逆转,率先在石家庄永昌身上取得进球,最终的比分却是2比2。

  这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去帮着国安找客观理由的话或许可以这样解释:上港太强输给他正常;黄海和永昌是升班马“太弱”,没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纯粹是因为大意。

  但无论怎样去揶揄御林军,国安目前在B组积分榜上被上港拉开差距已成为现实。原本B组的两强相争现在随着国安的疲软变成了上港的一家独大。

现在的国安已经落后了上港3分

  与其怪主帅和后防

  不如感谢裁判帮忙

  3轮不胜之后,国安主帅热内西奥成为了球迷口中热议的人物。而在对阵石家庄永昌比赛中热内西奥的换人,也让人有些看不懂。

  在U23门将郭全博被红牌罚下之时,热内西奥选择了用侯永永换下杨帆完成场上U23球员的“标配”,这导致着本场比赛国安的进球功臣阿兰不得不为替补门将侯森的上场而“让位”。

进球功臣阿兰被换下

  不知道这样的换人是热内西奥有意为之还是这位教头没有搞清楚规则——每场比赛中,每队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199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在场上,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已用完、被红牌罚下等原因除外。

  当时国安的郭全博被罚下,正是“除外”的情况。

  当然,被质疑的不仅仅是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后防大将金玟哉同样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郭全博被红牌罚下,起因就是石家庄永昌方面的任意球快发,而在彼时,金玟哉正在场边慢悠悠地散步;而永昌反超的那粒进球,身为中后卫的金玟哉只是“站”在禁区里。

在永昌快发任意球时,金玟哉正在场上“溜达”

  但相比起两人的“蜜汁操作”,国安的球迷应该更感谢当值主裁判——补时最后时刻,奥斯卡在国安禁区内突破时金玟哉有侧后发力挤撞的动作,奥斯卡倒地裁判缺没有理会。而这次冲撞,和国安本场比赛获得那粒点球的起因几乎一模一样。

同样的动作,国安这边却逃过了点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