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二十年缘分将尽,谁该为梅西的离队负责

2020

/ 0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赵鹏程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本周二,梅西发传真给巴萨俱乐部,称已经决定启动自己的离队条款,在今年夏天离开诺坎普。自2003年上演一线队首秀以来,梅西为巴萨出场731次,打入634球,贡献285助攻,率队拿到了10次西甲冠军、6次国王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此番,或许真的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

  可以说是一个巴掌拍不响,也可以说是被拜仁2比8血洗成为了梅西离队的导火索,更可以认为是苏亚雷斯被放弃后梅西看不到任何希望。但无论如何,这位由巴萨培养出来的世界超级一流巨星选择离开巴萨,会让这支曾经的宇宙队大受损失——当然,看着现在巴萨的这套阵容,已经和宇宙队没有了任何关系。

  时间轴理顺

  一个多月的协调,事态却愈演愈烈

  2020年7月3日,当时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梅西搁置了与球队的续约谈判,而在两天前西甲第33轮比赛中,梅西刚刚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00球。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巴萨2比2战平了马竞。

  让梅西如此失望的原因,莫过于巴萨高层近年来那糟糕的操作。从今年1月份无缘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后,巴尔韦德便黯然下课;新来的主帅塞蒂恩也仅仅在主帅坐席上呆了半年而已。更重要的是,这两任主帅,下课原因除了战绩不佳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将帅不和。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无需过多探讨。显然,目前的巴萨上到管理层中到教练团队下到球员,都有一肚子苦水。

  8月15日,在那个2比8的耻辱之夜后,梅西向俱乐部发出了最后通牒:如果俱乐部不作出实质性的改变,那么自己2021年开始将不再继续留在巴萨踢球。

  这里想多说一句,梅西的“最后通牒”表明的是巴萨只要有改变并且能让自己“看到希望”,自己自然而然不会离开那培养自己的沃土。

  科曼倒是做出了改变,这位从荷兰国家队空降到巴萨的新帅,选择了拿苏亚雷斯开刀——那位廉颇老矣但现在仍然是巴萨队内数一数二的乌拉圭神锋。而乌拉圭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梅西的好兄弟。

  8月19日,伊瓜因劝说梅西不要去英超。

  8月21日,梅西亲口告知新帅科曼,自己“可能”离队。

  8月26日,梅西通知巴萨自己即将离队,巴萨给出了回应:离队条款已经过期,解约金7亿。按照合同梅西和巴萨之间的合同将在2021年夏天到期,在这份合同中,有一个特殊条款,在2020年夏天,梅西可以选择与巴萨免费解约,然后以自由身离开诺坎普。但巴萨表示该条款已经在6月10日到期。不过梅西团队则称离队条款没有到期,因为本赛季由于疫情延长至8月底才结束,所以并不存在着“到期”一说。

  同样是8月26日,梅西传给巴萨的传真原件也被曝光,在传真中梅西写道:感谢培养,因为个人原因解约。

  而当梅西事件愈演愈烈之时,自己的“老大哥”普约尔也发文力挺梅西,这样的文章也引来了苏亚雷斯的点赞。

  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科曼这第一把火,叫做后院失火。

  巴托梅乌

  这位高层到底懂不懂球?

  球员、教练团队、管理层,一支成熟的俱乐部,在这三方面的关系理应是相当顺畅的。而此番令梅西做出类似“逼宫”行为的重要人物——巴萨主席巴托梅乌也处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甚至更有“劲爆”的消息流出——梅西想让俱乐部做出的“改变”,或许在战术打法和球员引进层面来说都是次要的,他们的主席巴托梅乌一日不离开巴萨,梅西便不会在巴萨继续待下去。

  单论今年2月份的“水军门”事件不难看出,巴萨方面高层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他们私下雇佣了一家公司在网络上维护俱乐部高层形象,并抹黑梅西、皮克、瓜迪奥拉等重要角色,但随后又官方发表声明否认此事,称其合作的公司与那些抹黑球员的账号没有任何关系。但这其中是否有人说谎,只有这些人心里自己清楚。

  随后球队的降薪问题一直没有谈妥,而梅西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称球员一直愿意接受减薪。

  在引援方面,巴托梅乌的操作更加令人看不懂。在内马尔离队以后,在巴托梅乌治下的巴萨引进登贝莱、格列兹曼以及库蒂尼奥,再加上其他的引援,内马尔离队后巴萨已经花费了近10亿欧——但是战绩,尤其是欧冠上的战绩,有些惨不忍睹。

  这也是为什么在梅西离队几乎成为实锤之后,愤怒的球迷跑到巴萨的基地“竖中指”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