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不想天天过七夕,就想场场踢富力

2020

/ 08/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本赛季由于赛制不同,鲁能在中超第一阶段注定错过宿敌国安,错过齐鲁德比,还好没有错过那个最爱的对手。5比1兵不血刃大胜富力,鲁能时隔五年再次斩获联赛四连胜,首循环完美收官,让球迷直呼:不想天天过七夕,就想场场踢富力!

  一句话总结这场球:七夕这天,六球盛宴,五比一大胜,四连胜到手,三土炮发威,双响炮佩莱,鲁能再登榜首!不管有没有伴侣,有足球陪伴,鲁能球迷便能度过一个愉快的七夕。

  富力才是鲁能的最爱,每年的相聚总是那么火花四溅激情四射,算上这场已经是一边倒的五连胜,本场更是45分钟结束战斗。上半场富力以91%的传球准确率,加上60%的控球率净吞4弹,踢了一场很富力的比赛。鲁能则是6脚打门5次射正4个进球,像一个情场老手一般,轻易不出手,一出手就招招致命,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

  也许是之前的两连胜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对富力的防守产生了错觉,本场放弃力克申花的五后卫阵型,重踢四后卫,又撤下防守悍将李提香,中前场完全是小快灵强攻。没想到防线被鲁能的高大壮完全碾压,小快灵怎么踢也被鲁能上了一课。作为鲁能阵中最矮的球员,金敬道独造四球光芒四射,传控俱佳盘活前场。经过一个赛季的蛰伏,2018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小金子”似乎又回来了。

  都说鲁能克富力,这背后其实是体系对个人的胜利。鲁能虽没有扎哈维、萨巴那样进攻端的顶尖高手,但胜在稳固的体系和强悍的执行力。前场逼抢、层层推进、边中结合、多点接应……当不以进攻见长的宋龙都能把富力的边路突得七零八落时,鲁能很难不进球。萨巴的远射是闪转腾挪间个人能力的极致体现,鲁能的进球则是团队配合中球到人到的水到渠成。个人能力有时候可以单扛一切,决定了球队的下限,对富力来说就是不至于降级。而团队才是决定球队的上限,也是鲁能今年争冠的底气所在。

  赛后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高达58分钟,不出意外将创造中超联赛新的纪录。李指导诚不欺我,这的确是最纯碎的足球,对鲁能球迷来说也是最高级的享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