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太残暴!富力刚刚燃起的信心就这样被鲁能5盆冷水浇哗啦了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5比1!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7轮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橙衣军团“狂屠”广州富力,终止了对方的连胜脚步。在恒大比赛未结束的情况下,橙衣军团在A组暂时登顶。

  双外援挑战四外援

  谁料想半场就进了四个

  “卡达尔不会出现在首发名单中。”在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再一次冲着长枪短炮玩起了“明牌”。而首发名单出现之后也发现,这位连续两年的中超最佳教练所言非虚。

  不但卡达尔没有出现,莱昂纳多甚至是费莱尼都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莫伊塞斯和“意大利炮”佩莱组成的双外援首发,面对起了对方四外援的联手冲击。

  从鲁能的替补名单可以看出,李霄鹏又玩起了后手——郭田雨、刘洋、张弛、莱昂纳多、刘彬彬、费莱尼,这些自带攻击属性的球员们看台上的“虎视眈眈”,让谁看了都羡慕。

  但谁也没有想到,“后手牌”还没打出,富力就已经“哗啦”了。

  从吴兴涵9分钟那脚技惊四座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开始,富力的腹地便一直风声鹤唳。

  单挑唐淼,助攻金敬道,吴兴涵向外界证明着自己并非“不会抬头”;

  精准传球帮助佩莱头槌建功,宋龙也在证明着自己有一脚传中能力;

  投桃报李送出助攻,金敬道又让佩莱在3分钟内完成了梅开二度。

  3比0,鲁能的前三粒进球都是来自于“边路传中”,这样的打法也的确非常符合鲁能的战术打法。

  莫伊塞斯自然也不甘落后,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让段刘愚这位“学霸”终于收获进球。

  最纯粹的足球对话

  就用最猛烈的攻击尊重对手

  “富力是一支踢纯粹足球的球队,见面时我们要踢纯粹的足球。”在赛前发布会中,李霄鹏给了对方足够的尊重。

  而在场上,给予对手尊重的直接表现,就是全力以赴争夺。

  “别松别松!”在3比0领先之后,李霄鹏冲着场上的球员喊道。这不仅仅是对于对手的尊重,更是提醒着自己的爱将,球队也曾经有过3比0领先而被对手扳平的经历。尽管这样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年。

  换上费莱尼、莱昂纳多、郭田雨,李霄鹏没有任何收手的意思。而广州富力方面仍然没有大的改动,后场无用的传球让他们在控球率上看上去牢牢占优,但始终对鲁能无法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反倒是李霄鹏的换人再一次起了奇效——郭田雨的泰山压顶,把比分扩大为5比0。

  胜券在握的鲁能在比赛后半段有些放松,甚至橙衣军团已经忽略了扎哈维中柱那善意的“警告”。最终萨巴的破门,帮助富力挽回了一点面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