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佳兆业这台“拼装车”真的起步了?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比1,如果不是苏宁的门柱太给面子,深圳佳兆业完全可以在雨夜送给对手三连败。或许苏宁方面也还在纳闷,为何自己被申花终止了17轮不败之后,遇到的对手都这么“强大”——申花和恒大也就算了,那支曾经在A组受尽欺负的深圳佳兆业,也在自己的头上“动土”。

  自张效瑞拿起深足教鞭那一刹那开始,深足的这台“拼装车”,才开始起步。虽然,他们起步的稍微晚了一些。

  大热必“死”

  外界对于佳兆业的期待有些太高

  在经历了降级又以递补资格征战中超以后,深圳佳兆业向外界放出了“不甘心保级”这样的豪言壮语。间歇期内,深足连买代收疯狂引入19名球员,创造了记录。而在深足的官宣海报上,“悟深意入佳境”六个字,还令人记忆犹新。

  显然,2020赛季的深足想要在水深火热的A组中站稳脚跟——就算是没法和恒大、鲁能、苏宁、申花这样的强队抗衡,也要成为A组进入争冠组的“搅局者”。

  事情的发展也的确如深足人的预料,3比0战胜广州富力,让深圳在首轮结束后竟然排名小组第一。也正是这样的背景,让外界忽略了在多纳多尼时期,球队战胜过的对手仅仅只有广州富力而已。

  一波三连败之后,多纳多尼被收回了教鞭。外界对于这位意大利教头的用兵产生了极大的质疑——上赛季多纳多尼放着队内头号射手马里不用,本赛季的间歇期还引入了一位到现在没有报名的34岁老将哲马伊利。

  在连续输给申花和恒大后,深足的拥趸者倒还算保持着相对清醒的头脑。毕竟,在他们眼中,这两位对手算得上强大;但稀里糊涂地因姜至鹏的“胸口送乌龙”输给建业之后,让多纳多尼下课的导火索终于被点燃。

  手里握着不错的纸面牌面,却在当时仅仅在A组位居倒数第二,这样的“锅”,总得有人来背。

  或许,深圳佳兆业在外界的这种追捧下,已经忘却了自己是上赛季倒数第二的球队。而那19名球员中绝大部分拥有国字号的征战经历,也让深圳的拥趸者认为自身已经成为了“强队”。

  不管怎么说,截止到多纳多尼下课时,深足能够在运动战中取得进球的,仅仅只有马里一人。

  弯道超车

  代理主帅的战绩不错

  一胜一平一负,深足的代理主帅张效瑞交出了还算尚可的答卷。虽然在自己执教深圳首秀时被鲁能战胜,但那场比赛,张效瑞认为或多或少有雨中作战的原因。

  张效瑞的打法,显然更加务实。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张效瑞将4名首发后卫全部做了轮换,而从实际效果来看,算得上不错。无论是左后卫糜昊伦还是右后卫葛振,都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

  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塞尔纳斯、戴伟浚和张源组成的前卫线基本限制住了苏宁的进攻组织;同样多纳多尼留下来的财产体能优势,也让深足能够对苏宁这样的球队时可以采用高位逼抢的战术。

  7轮过后,目前深足积7分暂列A组第五,虽然场均只拿1分的成绩同开赛前有些相差甚远,但现在的深圳,已经逐步开始收到好消息——伊朗中卫普拉利甘吉即将到队,他将取代宋株熏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另外,在即将开始的欧国联比赛中,挪威国家队并没有征召塞尔纳斯,这对深足来说同样是一个好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