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大连人现状:龙东进攻忙哈姆中场逛 后防很紧张贝帅心发慌

2020

/ 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输了,还是输了。8月20日,中超第六轮A组最后一轮比赛,大连人和深圳的“菜鸡互啄”,还是以大连人的告负告终。与其说在纸面上兵强马壮的大连人输给了换帅如换刀的深圳“拼凑车”,倒不如说,大连这支曾经在中超风光无限的霸主,现在已经彻底迷失了自己。

  一支是曾经的中国足球的霸主外加世界名帅的加持,一支是间歇期疯狂引入19人的“豪横”球队。原本两支球队应该是在积分榜上你追我赶,现在倒好——A组积分榜倒数“前二”,单纯从积分榜上看,两支球队本赛季的第一次碰面,竟然成为了菜鸡互啄。

  一声叹息的过后,总不能把所有的“原因”,都归结于A组太强吧?

现在的大连人,在积分榜上已经掉队

  有些尴尬的青春风暴

  这一次的换血有些动作“太大”

  送走了秦升、杨善平、赵明剑等人,把队中仅剩的郑龙、赵旭日等老家伙们摁在替补席上,大连人的主帅贝尼特斯相当固执,使用起了“青春风暴”。

  一提到青春风暴一词,鲁能的球迷们很容易想起2012赛季的荷兰教头滕卡特。当时正是滕卡特的大旗一挥,让鲁能93一代出现在了中超舞台上。什么王彤、刘彬彬、吴兴涵、李松益、糜昊伦、齐天羽、韩镕泽,这些目前在中超赛场上已经站稳脚跟的球员们,都是在滕卡特时期“锋芒初现”。

  不可否认,那一年鲁能的成绩,的确有些尴尬。橙衣军团在场上踢得好看,但积分榜上一直在向下滑。这以至于滕卡特成为了鲁能历史中最具争议的一位教练,而随着时间的发展不难看出,当时荷兰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理念,现在还让鲁能有所收益。

  无论怎么样,在2012年,滕卡特重用的都是一帮不到20岁的“毛头小子”。在彼时还没有所谓U23的政策下,滕卡特的理念算得上超前。

鲁能的黄金一代,已经挑起了大梁

  但贝尼特斯的“青春风暴”,现在看起来有些“虚假”。单就年龄来看,像孙国文、孙珀、董岩峰、李帅、崔明安这些当前算得上主力或者重要轮换的球员,最小的都已经24岁。

  这,就是所谓的“青春风暴”?

  贝尼特斯刮起的青春风暴,目前来看似乎只刮起了童磊、吴伟、林良铭。

  有些尴尬的贝尼特斯

  不得不用“没大用”的哈姆西克

  2019年7月2日,当时还称作大连一方的这支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班牙籍主帅贝尼特斯取代卸任的韩国籍教头崔康熙。

  一位在亚洲颇具威望的铁血教头下课,取而代之的是世界级的教练拿起教鞭。谁都清楚,这一举动意味着大连一方要向着强队亦或者是豪强甚至是复兴大连足球去努力。

  贝尼特斯的履历已经无需多言,但相比起辉煌的过去来看,西班牙教头现在的帅位看起来有些岌岌可危。

  周挺、朱挺、李建滨等球员是否有资格在一线队拥有一席之地,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现在的哈姆西克能否还能为大连人“挺腰”,或许明眼人一眼都能看出来——尽管哈姆西克在对阵深圳时有所斩获。

  因为哈姆西克在中场的作用基本消失,导致着无论贝尼特斯在后防线上排出什么样的阵型,现在看来都没有什么大用。无论是四后卫还是三中卫,都不可能全部去化解对方一次次直捣黄龙的进攻。更何况,大连人的后防组合,并不强大。

  作为斯洛伐克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现在的哈姆西克的确有些为球队“拖后腿”。但不用哈姆西克,现在的大连人还有什么“腰”好用?

贝尼特斯:我太难了

  龙东在前进攻忙;

  哈姆西克中场逛;

  后防线上很紧张;

  贝尼特斯心发慌。

  这些在外人眼中成为故事的桥段,现在却成为了大连足球拥趸者心中的“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