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抛开“傅明”二字 鲁豫大战的VAR有问题吗?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月19日,鲁能2比1战胜建业。这样的成绩并没有让鲁蜜的拥趸感到“十分满意”,毕竟这场比赛,鲁能依靠着两粒点球才勉强战胜残阵建业,看起来赢得有些“不体面”;同时卡达尔的低迷,也为后防线埋上了一枚“定时炸弹”。但相较之下,本场比赛出现多次争议性判罚,还是让勾起了鲁蜜们脑海中有些不好的回忆。

  一切,皆因为本场比赛的助理视频助理裁判的名字叫做“傅明”——那位去年鲁能对阵河南时给鲁能留下不好印象的国际级裁判。

对于傅明,鲁蜜们再熟悉不过

  放大后的“谨慎”

  哥俩好像不以为意

  对于鲁能的拥趸来说,傅明这个名字他们绝对不会陌生。

  2019年中超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在自己的主场济南奥体中心,迎来了河南建业的挑战。比赛的过程也的确一波三折,河南建业在率先破门之后,鲁能众将士一鼓作气,很快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

  但属于当时主裁判傅明的表演,开始上演。

  那场比赛的第81分钟,鲁能球员戴琳的解围打在了王彤的手臂上,在“仔细观看”VAR之后,傅明把球指向了点球点——这一球的争议,来自于傅明对此球造成点球的判罚。如果单纯以 “球打手”来说傅明判罚点球无疑,但如果是出于保护自己的“无意手球”,则不该判罚点球。傅明选择了前者,其实无可厚非。

  河南建业凭借着这粒点球,扳平了比分。而仅仅几分钟后,佩莱在禁区内被建业防守队员“抱摔”放倒,尽管当时的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了傅明,但这位主裁判还是坚持这样的“抱摔”,算不上犯规。

  更加匪夷所思的,出现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鲁能开出角球后乱战破门,而傅明却吹罚了进攻队员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主罚角球的队员蒿俊闵踢出角球的一刹那,傅明的嘴已经“准备完毕”。

  最终那场比赛,山东鲁能非常“冤枉”地收获了1分。在那场比赛中,网络上对于傅明的“问候”便层出不穷。甚至围绕这场比赛,“论文事件”也持续发酵着。

  但无论怎样,最终的比分无法更改——尽管在那场比赛后,傅明销声匿迹了好长时间。

  不知道是不是足协为了帮助傅明“洗白”,一年之后鲁能再遇河南,助理视频助理裁判上的名字是傅明,而视频助理裁判,是顾春含——就是几天前给了卡达尔4分钟首秀时间的哥们。

  原本以为在这样的背景下,两位看回放的裁判操作起来会格外谨慎,没想到哥俩联手成功地把主裁判的镜一并抢了。

  争议不断需回放

  怎奈回放放错录像

  和鲁能对阵深圳佳兆业时一样,本次鲁豫大战也出现了多次争议性判罚。但原本想着争议判罚“充其量”会停在主裁判一级别,怎奈顾春含和傅明这哥俩联手“放错盘”,让人哭笑不得。

  比赛第36分钟,佩莱在禁区内争球,皮球打在了周定洋手臂上,当值主裁判林君并未第一时间做出判罚,在经过VAR的提醒之后,林君还是选择了无需亲自观看回放,判定此球无需处以极刑。尽管主裁判没有去看回放,但VAR调取出来的录像也公布在球迷面前,但令人感到啼笑皆非的是,VAR播放出来的画面和周定洋的疑似手球没有任何关系——VAR选择的是背身对抗的画面,漏掉了随后手球的片段。

鲁能方面对这个球是否手球提出了异议

VAR给出的回放却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桥段

  河南建业方面另一个手球,则因角度问题交代得有些不太清楚。在佩莱射门中柱后,张文涛争顶,手疑似触球,随后张弛的补射,击中了张文涛的右臂。这连续两次手球,第二次时并无太大争议,但张文涛第一次手球,VAR交代的不能算得上“十分清楚”。这次判罚,同样引来了河南方面的不满。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鲁能方面也有“疑似手球”——张弛的禁区内封堵,皮球也是“疑似”打在手上。

  无论怎么去看昨日的回放,总觉得VAR在回放时,有些“怪怪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