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李霄鹏拿着王炸玩明牌 河南建业:要不起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1,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两粒点球的判罚之后,山东鲁能还是战胜了河南建业。尽管那支“专治各种不服”的豫家军本场比赛还是各种“不服气”,但最终橙衣军团还是在对方身上全取三分。

  鲁能还是笑到了最后

  烟雾弹?

  这次李霄鹏真没放

  “比赛的时候,我们会继续轮换,莱昂纳多也会成为首发。”在本场比赛前的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面对着媒体信誓旦旦地说道。

  一般来说,在参加赛前发布会时,主教练不会把比赛时的阵容公布于众,但李霄鹏还是这么说了——并且还是这么做了。

  但看看本场比赛进入替补名单的一众大咖们不难发现,李霄鹏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替补席上的球员几乎全部带有“进攻属性”——吴兴涵、刘彬彬、金敬道、郭田雨、费莱尼、刘超阳,就算是后卫出身的郑铮、王彤、宋龙等球员,也是一把助攻的好手。

  如果再算上拥有“麒麟臂”属性的王大雷,这套替补阵容都可以用恐怖去形容。

  看得出来,李霄鹏给自己留了充分的后路;而在李霄鹏的带领下,本赛季的鲁能的确也喜欢去打后手牌。

  拼开局

  建业“硬钢”鲁能

  上一场遭受了不公正判罚的段刘愚,显然想去证明自己。接着莱昂纳多的边路传中之后,鲁能这位学霸在禁区内完成了摆脱、转身、射门的动作。只不过,段刘愚太想将球绕过对方门神吴龑,导致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排出532阵型的建业,显然也不愿意就这样束手就擒。卡兰加在和卡达尔的单挑中成功,正当卡兰加射门之际,蒿俊闵的补防好歹让惊出一身冷汗的韩镕泽放心下来。

  这是本场比赛卡达尔表现的一个缩影,自加盟鲁能获得4分钟的“首发亮相”后,卡达尔在做动作时不是因莽撞而提前,便是因犹豫不决导致错过最佳解围时机——本场比赛河南建业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卡达尔有着不可逃避的责任。

  鲁能的丢球,卡达尔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莫伊塞斯的凌空斩,让鲁能先拔头筹;

  多拉多利用卡达尔的失误,也让鲁能门神韩镕泽鞭长莫及。

  后场牌

  凭实力碾压的胜利

  本场比赛的“意外”,并不在少数。河南建业伊沃伤退、鲁能阵中意大利炮的点球被扑出,这都是可以改变本场比赛比分的瞬间。

  好在,鲁能的“底蕴”要强过对手,在将金敬道、刘彬彬、费莱尼、吴兴涵、郭田雨等自带进攻属性的球员换上场后,鲁能的胜利,显得水到渠成。

  纵然对方门神吴龑扑出了佩莱的点球,但费莱尼站在场上的一蹴而就,还是让吴龑在门前后悔不已。而纵观全场比赛不难看出,河南建业在追平比分之后,显然有些过早地将防线收缩了起来。

  其实当费莱尼那粒点球命中之时,建业已经输了——对于一支摆出铁桶阵去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来说,当比分落后迫使自己不得不全力压上时,自己已经把后防的空虚暴露在了对方面前。

  其实当费莱尼一蹴而就时,建业已经输了

  这一切,似乎李霄鹏在比赛前都已经预料好了。要不然,鲁能的这位本土主帅不会去这么“大张旗鼓”地去打“明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