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万夫“莫”当立新功 赢“南”而上不足喜

2020

/ 0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一波三连胜过后,鲁能喜提榜首体检卡一张。但纵观全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球队赢得颇为艰苦。一方面建业韧劲十足,这块硬骨头的确难啃。另一方面,为何一场优势明显的比赛,最后仅仅依靠一粒点球取胜,是鲁能需要总结的问题。

  鲁能和建业就像天平的两端,在轮换力度上简直是两个极端。鲁能兵多将广,这一场又一口气换了6人。建业则是主力与替补差距悬殊,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基本上一套阵容拼到底。

  鲁能每场必轮换边后卫,宋龙、王彤踢一场,下一场换成刘洋、王彤已成固定套路。本场更是让此前踢满450分钟的莫伊塞斯、费莱尼各踢半场,结果两人上下半场各进一球,鲁能全勤的球员也只剩下门将韩镕泽一人。建业则为主力疲劳作战付出了代价,进攻核心伊沃上半场拉伤离场,卡兰加踢了不到60分钟就抽筋无法坚持。再往前数,密集赛程下国安朴成赛季报销,申花金信煜右脚骨折。多亏同行衬托,球迷现在更能理解李霄鹏坚持轮换的良苦用心了。

  即便如此,顽强的建业还是将比赛悬念拖到了最后时刻。门将吴龑发挥神奇人如其名,一招飞龙在天将佩莱的点球拒之门外。若非随后费莱尼的点球力量足够大,指尖已然碰到皮球的吴龑怕是要一战封神。对手有三分之一的比赛时间单外援应战无力还手,鲁能却能奢侈地外援轮着用,金敬道、刘彬彬两大国脚都成了后招,打这么富裕的仗最后还赢得心惊胆战,多少有点说不过去。可以说轮换是把双刃剑,鲁能得以保持全员健康的同时,球队的战术执行力和球员默契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了折扣。不同的人员配置,如何保持稳定的火力输出是李霄鹏下一步需要调配的。

  莫伊塞斯和卡达尔两名外援的表现,本场比赛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莫伊塞斯在场,总能给人一种很稳的感觉。平时不显山露水,但踢得就是合理,看着让人放心。上半场一脚穿云箭破门石破天惊,奉献了鲁能少有的远射世界波,原来静水流深也可有千钧之力。莫伊塞斯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已经展示了自己远射的准头,30米开外一脚任意球重炮击中横梁。与建业这一脚难度更高,不等皮球落地轮起来就打,吃球部位恰到好处,力量角度俱佳直入死角。这脚远射用好了,鲁能的兵器库里又能多一件常规武器。

  卡达尔则让人有些担心,上半场的失球他要负主要责任。一对一被多拉多碾压,在对手的快速凌厉冲击下,卡达尔显得缓慢笨拙。看得出卡达尔还在适应中超,之前的一些判罚让他摸不清裁判的尺度,在场上有些束手束脚,这次的失误又让他背上了心理压力,之后几次处理球都显得自信心不足。卡达尔想要取代吉尔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还需要更多时间和努力。

  下一场鲁能面对富力,又要面临对手风格的转变。富力和建业截然不同,建业是守如磐石,富力是攻如烈火。后者在战胜申花后积分悄然逼近前四,复苏势头明显。鲁能的轮换又会变出什么新花样,能否以四连胜结束首循环,下周的比赛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