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第五轮盘点:没头脑与不高兴上线 B组俩大佬集体刹车

2020

/ 0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17日晚华夏幸福2比0战胜天津泰达,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全部结束。从8场比赛来看,最大的冷门当属年年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在3球领先的局面下被升班马追平;而从裁判再一次抢镜的局面来看,有些主裁判的做法还真的有些“费力不讨好”。

  没头脑与不高兴,那部上世纪60年代制作的动画片,放到这一轮中超联赛中看起来颇为应景。

  没头脑

  王竞“帮”了半天两头遭埋怨

  8月15日晚,山东鲁能在漂泊大雨下2比0战胜了刚刚换帅的深圳佳兆业。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预料。

  无论是深圳佳兆业间歇期疯狂引进19名球员也好,无论是这支由深圳和天海拼装的“合资车”刚刚更换了驾驶员也罢,上赛季联赛的倒数第二就算进行了大换血,其实力也没到能和鲁能掰掰腕子的地步。

  但在那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竟然是当值主裁判王竞。

  王竞在那场比赛中第22分钟,做出了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判罚——深圳佳兆业球员张远在大雨天做出危险性极高的铲球动作铲翻鲁能球员段刘愚后,同样倒地不起,而“闻讯赶来”的王竞,竟然冲着被铲飞在地的段刘愚一张黄牌。

黄牌给段刘愚,这样的判罚直接让鲁能的学霸“蒙圈”了

  这里面唯一能说得过去的理由,就是王竞并没有在第一时间目睹事态发展的过程,而是根据两者倒地时的“惨样”进行了下意识的评判。

  还好,染黄的段刘愚,是一位好脾气的学霸。虽然有一些蒙圈,但段刘愚还是没说什么,起身离开。

  但属于王竞的表演远远还没有结束,王彤带球突入禁区被姜志鹏放倒,王竞同样是视而不见。

  就当橙衣军团的火气慢慢爆发之时,王竞还不忘添上一把油——比赛第35分钟,郜林对费莱尼做出蹬踏动作导致其倒地,王竞掏出了黄牌警告。视频助理裁判提出恶意犯规的提醒后,王竞在观看回放后还是维持了原判。

  这样的判罚,又一次引来了橙衣军团众将士的不满。要知道,在联赛第二轮卡达尔因刹不住车踩到吴曦脚踝可是被红牌罚下的。王竞的这番操作,有“双标”的嫌疑。

  下半场的王竞在开始时也没给鲁能什么面子。郭田雨险些单刀机会被对方粗暴犯规后,王竞还是只“象征性”地出示了黄牌。而可以想象的是,这样的判罚引来了多大的“众怒”。随后郭田雨因情绪失衡,还被王竞黄牌警告。

  王竞在这场比赛中,一直在给深圳面子,但对方似乎并不领情。在比赛结束后,深圳提出了上诉,理由是对鲁能球员达尔在禁区里放倒普雷西亚后裁判没有判罚感到不满。在彼时鲁能仅仅1球领先的情况下,如果卡达尔在第79分钟的犯规被处以极刑,那么那场比赛的最终比分很有可能是1比1而不是0比2——显然,深圳在换帅后无法接受继续失利的结局。

深圳方面认为,卡达尔这个球应该被处以极刑

  一场比赛的判罚让双方都不满意,王竞的吹罚,似乎有些“没头脑”。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王竞2018年9月4日执法的鲁能3比4不敌大连一方的比赛时,他的判罚也颇受争议。甚至,有网友在那场比赛后实名向中纪委网站举报,称王竞“疑是收受贿赂,吹假球。”

  当然,这样的事情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不高兴

  御林军拥趸“轰炸”国安官微

  随着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在前两轮比赛中的相继刹车,在本轮比赛开始前,中超16支球队中只剩下了北京国安这一支“独苗”继续保持着全胜。而御林军这一轮的对手,是刚刚换帅的升班马青岛黄海。

  比赛结果不用多说,3比3。在升班马面前“跌份”,御林军的拥趸肯定不高兴。而更让他们接受不了的,是御林军在比赛的前三十分钟内就取得了三个球的领先优势,而最后硬生生地被对手扳了回来。

  可以想象,赛后北京国安的官方微博被愤怒的球迷“轰炸”了。甚至有极端不理智的球迷在官微下发表主帅热内西奥下课的言论,而这样的言论也引来了些许“共鸣”。

  其实同样不开心的,还有上港的球迷。他们的主帅佩雷拉在对阵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下半场,再一次祭出了“343”阵容,而这样的阵容会让对手的快速反击成功率大大提升——联赛第三轮与青岛黄海战平,佩雷拉就是采用了这样的阵型导致对方快速反击后获得点球,从而率先丢球。

  这一次,佩雷拉把这套战术复制了一遍。而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也同对阵青岛时如出一辙——都是对方率先破门,都是平局收场。

  在两支升班马面前采取如此冒险的战术,不知道佩雷拉是过于自信还是太不把这两支升班马放在眼里。

  两支不高兴的球队,即将就要碰面。8月22日晚,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的B组头名之争,就要打响。这也是在B组里有且仅有能够上演“火星撞地球”的大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