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暴力鸟”破壁韦世豪“双响” 广州恒大重返胜利轨道

2020

/ 08/15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晚,202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5轮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以3比1击败河南建业。

  “暴力鸟”单枪匹马破壁

  上轮以0比1小负山东鲁能后,恒大本场比赛志在必得,卡纳瓦罗让中卫蒋光太重返首发阵容,何超与严鼎皓打双后腰,艾克森突前,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与杨立瑜从后支持,而韦世豪以及伤愈的费南多都在替补席上。

  上半场的局面比较僵持,恒大虽然控球率明显占优,但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也没有创造出绝对机会,前锋艾克森的确很卖力,他努力证明自己良好的身体状态和个人能力,也的确有一脚凌空扫射,可惜未能命中球门。建业在开局的表现也很硬朗,防守反击的战术执行坚决,第34分钟,他们甚至通过一次任意球机会破门,但由于明显越位,进球无效。

  第42分钟,恒大终于找到了对手的防守缝隙,保利尼奥依靠极强的个人能力破门。他先是劲射击中门柱,然后禁区内接应杨立瑜的头球摆渡,在对方4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杂耍般扭出了空间,转身挑射破门,这是他新赛季中超第3个进球。

  “小摩托”提速韦世豪双响

  下半场,建业率先换上卡兰加加强进攻,不过更有攻击性的阵容也意味着其中场防守的削弱,恒大得到了更多进攻空间,随着周定洋因伤下场,建业的防守也更加松动。可惜,塔利斯卡状态不佳,一次门前的绝佳机会,无人盯防的“广州塔”居然左脚抡失没打上门,随后,他就被韦世豪换下,后者随即成为比赛的主角。

  第66分钟,韦世豪下底传中,艾克森中路插上铲射,遗憾皮球击中门柱。其后,恒大又用“小摩托”费南多换下了艾克森,后者上演了他加盟恒大后的中超首秀。第77分钟,内切的韦世豪被对手铲到,恒大获得点球,韦世豪操刀主罚,虽然第一脚被扑出,但韦世豪急速跟进补射得手。就此,建业的防守崩溃,第84分钟,恒大中场反击,韦世豪接替换保利尼奥登场的徐新回传劲射“梅开二度”,新赛季已打进6球,领跑中超射手榜。恒大锁定胜局后,建业由卡兰加追回一球。

  迎来恒大中超首秀的费南多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表现也算抢眼,利用速度牵扯了对方的防守,还一度在禁区内被对手推到,差点博得点球。赛后,费南多表示,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很高兴自己伤愈复出,首秀能够帮助到球队并且获胜。他还透露,卡帅赛前就是要求他专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卡帅点赞韦世豪

  赛后,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承认双方实力有很大差距,“恒大踢得非常自信,我们上半场球队防守很好,但保利尼奥能力太强,抢得了进球。”

  卡纳瓦罗也称赞了对手:“建业的进攻组织和防守都很有纪律性,球员也很有斗志,跑动也是不间断的,和他们比赛确实非常困难。”卡帅表示,最满意的是恒大球员在场上的精气神以及对待比赛的态度,上半场他一直要求球员保持足够的耐心,不要着急,前腰要不断插上,最终是保利尼奥在禁区得到了机会,打进了一记非常精彩的进球,他认为这应该是这种级别的球员能给球队带来的改变。

  此外,卡帅也表扬了韦世豪,称其进步很大,变得更成熟,踢球也更有目的性,但他也表示:“这个球员很有特点,但最重要的是我得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要么就得在他耳边,控制也好或者管理也好,如果他能按照这个路线发展,会对中国足球有不错的贡献。当然,他还有进步的空间,例如参与防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