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绝地大反击!辽宁落后22分完成逆转

2020

/ 08/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大逆转!8月13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继续进行,手握赛点的广东男篮在两次领先20分的情况下并没有保持住最终的胜果,被辽宁以115比113逆转取胜。在三局两胜的总决赛赛制下,双方战成1比1平。

  都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今晚辽小虎的虎牙,把华南虎咬了个遍体鳞伤——当然,辽小虎也差一点“死”在了对方的“虎口之下”。

  回来了

  都回来了

  “回来了,我感觉他们都回来了。”

  《少林足球》中的那句经典台词,是本场比赛最真实的写照。

  辽宁男篮,已经成为了一支在前三节比赛睡不醒的猛虎。而当这支猛虎在第四节完全苏醒之时,等待对手的,就是辽小虎那锋利无比的虎牙。

  这一次,广东也没能幸免。

  在双方此次系列赛的第一次交手中,辽宁倒是避免了这样的毛病。不过,辽小虎只是更改了“沉睡”的时间——在那场比赛的前三节里辽宁众将士一直紧咬比分,但在第四节突然进入“睡眠模式”之后,辽宁被广东一波进攻带走。

  这显然不是辽宁熟悉的节奏。而在本场比赛之时,辽宁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在前三节给自己挖了一个20多分的分差之后,辽宁又进入了“填坑模式”。

  从最多落后20多分到第四节领先6分,辽宁的这次惊天大逆转,比广东前几天19分逆转取胜北京来得还要惊艳。

  “你们打得这是什么球?!”领先了20多分被逆转之后,那位喜欢在场上“口吐芬芳”的广东主帅杜锋,终于忍不住了。

  期待的

  都在期待

  这是广东第15次杀入总决赛,在此前6次的首战告捷后,广东最后都成功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这一回,广东又是首战22分大比分战胜对手;而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也恰巧是22分。

  当所有人认为辽宁已经回天乏术之时,辽宁所有的球员都站了出来。

  赵继伟关键三分续命,韩德君能在易建联面前玩花活,郭艾伦可以在进攻时间还不足1秒时超远3分命中,梅奥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甚至就连小将王化东,本场比赛都砍下了12分……

  但反观广东,在关键时刻也只能依赖易建联和威姆斯“双拳”维持输出。

  “你们靠着什么在落后22分时坚持不放弃最后赢下了比赛呢?”比赛的赛后,郭艾伦接受采访时遇到了这样的问题。

  “我不知道啊!”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大侄子”,显然还有些蒙圈。

  双方的最终交战,将于本周六上演,而这样的比赛,没有理由不令人期待。

比赛结束后,辽宁球员长舒一口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