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第四轮盘点:国安又进入了熟悉的节奏 伪豪强有些原形毕露

2020

/ 0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李亚平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李亚平 济南报道

  经过3天的激战,本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比赛终于全部结束。这其中山东鲁能战胜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无疑是冷门,而除此之外,往年中超赛场上的一些“规律”,也渐渐浮现。

  前半程发力

  御林军的一马当先

  虽然本赛季的联赛被分成了A/B两个小组,但球迷们对于豪强的期盼并没有因此减弱。这其中,“北上广”三支球队无疑格外被人关注。

  在联赛第三轮被青岛黄海逼平后,彼时联盟中只剩下了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保持着全胜的战绩;而在广州恒大意外地输给山东鲁能之后,北京国安成为了这方面的“独苗”。

  御林军并没有让球迷失望,面对弱旅华夏幸福,北京国安踢出了3比1的比分,在保持全胜的同时,位列B组积分榜榜首。

  这样的表现似曾相识,近年来北京的在联赛上半阶段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在此前连续两个赛季中,国安都成为了联赛的半程冠军。但有些尴尬的是,自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进入中超时代暨2004年以后,半程冠军与最终冠军不是一支球队的场面仅仅出现了3次——除了2008赛季陕西浐灞勇夺半程冠军却在最后被鲁能弯道超车以外,剩下两次的主角,皆为北京国安。

  2018赛季,国安半程领先第二名1分,但当年夺冠的却是上海上港;去年的国安,也在当上半程冠军后因为后劲不足拱手把冠军的奖杯“让”给了广州恒大。

国安近两年的高开低走,也让这位御林军的小球迷表情包火了一把

  这样的高开低走,让在带领国安时取得相当成功的施密特同御林军和平分手——一支争冠的球队在被施密特带到离冠军一步之遥却又“遥不可及”时,背锅的肯定会是主教练。

  现在去说国安还会去上演后劲不足的场面确实是有些为时过早,但现在的御林军的四连胜也并非值得什么“大吹特吹”。

  毕竟相比起死亡之组的恐怖,B组的国安和上港可以“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

  伪豪强“现形”

  A组的强队只剩四支

  众所周知,根据上赛季的最终排名,本赛季中超联赛的A/B两组形势可谓冰火两重天,这其中A组的“死亡之组”,组内众球队的战斗力可谓恐怖。

  在新赛季开始前,对于A组谁能进入前四暨争冠组曾经引发过热议——除了广州恒大看似铁定能预留一个名额外,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申花、大连人、深圳佳兆业甚至是那支“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都有机会。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连人和深圳佳兆业已经先后掉队。

  论纸面实力,大连人的外援组合可以进入联盟前五。但这支队伍却场场进球,场场不胜。

  和北京的“毛病”一样,只不过大连这支球队不会踢的是联赛前半段。2018赛季,半程结束后大连人仅仅收获了10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二;而到了那个赛季的后半段,大连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成功保级。

  只不过不知道现在的大连,是不是还会有这样的好运气。

  另外一支“伪强队”,无疑是深圳佳兆业。在经历了三连败之后,深圳佳兆业果断换帅,而多纳多尼狼狈下课和此前深圳间歇期引入19名球员的豪横操作显然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靠疯狂输入能否带来短时间内战斗力提升?从深圳这波操作来看,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而在大连人和深圳佳兆业掉队后,A组的豪强现在也仅仅剩下了苏宁、恒大、申花以及鲁能四支球队。

在积分榜上,佳兆业和大连人两支球队已经掉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