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大巴黎”补时逆转亚特兰大 率先晋级欧冠四强

2020

/ 08/1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里斯本8月12日电(陈柏乔)巴黎圣日耳曼队12日晚在里斯本光明球场2:1逆转战胜“黑马”亚特兰大队,时隔二十五年再度闯入欧冠四强。亚特兰大队一球领先至第90分钟,但“大巴黎”在三分钟内连入两球,神奇地完成了超级大逆转,率先晋级半决赛。

虽然是队史上首次参加欧冠正赛,但意甲季军亚特兰大队在近四场欧冠比赛中保持全胜,且场均攻入超过三球。不过此前两场欧冠狂轰五球的前锋伊利契奇因家庭问题未能来到里斯本。本场“大巴黎”大将迪马利亚遭遇停赛,全球身价第一的姆巴佩因伤坐在替补席上,内马尔和伊卡尔迪首发出场。

开场第3分钟内马尔射失单刀,亚特兰大数次威胁射门均被纳瓦斯化解。第27分钟,克罗地亚国脚帕萨利奇禁区内左脚推射破门,为亚特兰大首开记录。此后内马尔再度浪费单刀机会。亚特兰大一球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亚特兰大继续进行凶狠逼抢,此役他们全场共领到6张黄牌。“大巴黎”主帅图赫尔在落后的局面下换上姆巴佩,法国球星出场后在左路连续突破对方防线,但数次射门均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大巴黎”又做出人员调整,纳瓦斯因伤被里科替换下场,德拉克斯勒等替补出场。

比赛最后阶段风云突变,亚特兰大队的防线在第90分钟失守,内马尔在小禁区左侧横传中路,马尔基尼奥斯门前捅射,皮球滚入网内。亚特兰大队期待在加时赛中重整旗鼓,但法甲霸主在第93分钟拒绝了冷门的出现。内马尔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姆巴佩左路高速插上横传,替补出场的喀麦隆前锋舒波-莫廷中路铲射破门,在补时最后阶段帮助球队2:1锁定胜局。

率先晋级的巴黎圣日耳曼队接下来将有五天的休整时间。8月18日他们将继续在光明球场参加欧冠半决赛,其对手将是马德里竞技和莱比锡之间的胜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