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22分的分差不能说明比赛轻松 总决赛第一场广东和辽宁都闹“小恙”

2020

/ 08/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0比88,在8月11日晚举行的CBA总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广东男篮凭借末节的发力战胜辽宁男篮,在总决赛3局2胜的赛制下成功拿到赛点。不过,22分的分差,并不能说明本场比赛广东赢得畅快淋漓;反倒是本场比赛上的某些“细节”,让人感到“看不懂”。

  22分的分差,并不能说明当晚的广东赢得酣畅淋漓(图片来自于CBA官方)

  改了“小毛病”有了大隐患

  辽小虎关键时刻掉链子

  特殊时期的特殊赛制,让今年的总决赛不会再产生所谓的什么“抢七”大战。在3局2胜的赛制背景下,任何球队率先赢下一场都能拿到赛点,从而在心理上占据巨大优势。

  12年前,也就是2007-2008赛季,辽宁男篮在经历了一波低谷后强势反弹,一鼓作气地杀入了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正是正值巅峰的广东男篮。不出预料的是,在那一年总决赛,双方携手上演了一边倒的比赛,最终辽宁以1比4不敌广东。

  从1995年CBA联赛开始至今,广东男篮15次杀入了总决赛笑傲联盟;而辽宁算上这次,也在总决赛上杀了个“八进八出”,但双方在总决赛上的碰面经历,只有那12年前的一次。

  辽宁想要复仇,更何况他们现在拥有了这样的资本。近6年来4次杀入总决赛的“阅历”比广东还要丰富,而在2015-2016赛季以及2017-2018赛季半决赛中淘汰的对手,也恰巧是广东男篮。

  梅奥、郭艾伦、刘志轩、贺天举外加韩德君,辽宁的先发五虎同样没有出乎预料,但辽小虎总决赛上的“操作”,却让人感到有些陌生——本场比赛,辽宁已经不再是那支“三节挖坑一节填”的队伍,但老毛病改了之后,辽小虎却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上犯了“掉链子”的毛病。

辽宁先发五虎

  30比15,第四节的辽宁被广东打得有些找不到北。面对着广东高效率的轮转进攻,辽宁众将士不但没有稳固防守,反而增加了自己在进攻时的犯规次数,最终末节崩盘输给对手。

  大个子的郁闷日

  内线的哥仨都有烦恼

  出战26分钟,7投1中“怒砍”2分,单看这样一个尴尬的数据,人们或许以为这是参加总决赛时某位小球员交出的答卷。但很不凑巧,这样答卷的“撰写者”,恰巧是广东男篮的一哥易建联。

  11日晚的篮筐,似乎对易建联盖上了盖子。甚至这位中国男篮目前的“一哥”,都出现了两罚不中的尴尬场景。

  好在,易建联防守端统治篮下的威力尚在。在第三节打了一半之后,正是易建联在防守中死死地卡住了韩德君的位置,让辽宁外线的高诗岩只能勉强出手,最终被判24秒进攻违例。

  比易建联还要郁闷的是广东另外一名内线猛将苏伟。连续两次违体犯规,苏伟在第三节还没有打完便被裁判“请了出去”。而在彼时,辽宁男篮已经将分差追至还剩2分。易建联不在状态,苏伟又被罚出场,关键时刻,杜锋也只能找“阿日”去撑撑场子。

  好在,广东赢到了最后。要不然这一晚等待苏伟的又会是杜锋的“照顾”。

  这边广东的内线出了问题,那边辽宁的大个子同样不开心。辽宁大将韩德君虽然砍下了大号两双,但“功夫熊猫”不仅没有带队取得胜利,还把自己给“累伤了”——当辽宁在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换下这位“功夫熊猫”时,韩德君已经一瘸一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