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广东淘汰北京 这里面没有输家

2020

/ 0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8比85,广东男篮还是笑到了最后。伴随着北京首钢外援林书豪的超远三分不进,广东男篮以大比分2比1淘汰了对手,艰难闯进总决赛。

  一场没有加时的比赛,从8月8日晚8点打到了10点35,48分钟的比赛硬生生地打了两个半小时,足以看出来本场比赛有多么精彩激烈。

  虽然我不是北京首钢的球迷,但毫不否认的是,今天这场比赛,北京首钢可以昂首离开。

  19分

  打通广东任督二脉

  真的没有提前预想到,如日中天的广东,这一次在北京的身上费了这么大的劲。

  第一场落后了19分,最后神奇杀入了加时,广东赢得了胜利,广东主帅杜锋在更衣室称队员们创造了奇迹;

  第二场领先北京14分,最后被首钢翻盘,首钢的主帅解立彬兴奋地在更衣室怒吼;

  第三场,双方生死战前毫无退缩,首钢甚至把已经“半打半歇”的易建联逼得重出江湖,又让这位广东的老大哥在比赛的第四节不敢下场休息。

  谁能想象,在复赛后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广东,这一次遇上了这么大的麻烦。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在北京首钢如日中天之时,首钢曾经两度以第四名的身份淘汰了广东杀入总决赛,最后捧杯;而今年,双方在半决赛上碰面时,首钢恰巧是第四,而广州则是联盟霸主。

  从领先11分到领先1分,方硕的那记3分,让北京首钢又看到了希望。

  这个系列赛精彩,当然,这里面的裁判因素,已经不想再去探讨什么——反正各有各的看法。

  或许正是第一次落后的那19分,打通了广东的任督二脉。

  16秒

  生死线上的你追我赶

  翟晓川的抢断,让方硕投进了那记价值连城的3分。

  84比83,还剩下16.6秒,两支互相不服的球队在生死线上相爱相杀着。

  威姆斯的两罚两中,86比83。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14.5秒。

  “有三分咱们就三分,没三分咱就快速两分!”北京叫了一个暂停,解立彬在给大家布置着战术。而另一边一向脾气火爆的杜锋,这一次则选择了“低声细语”。

  快速两分成功,86比85。彼时的比赛,还剩下9.7秒。

  广东艺高人胆大,在这样的生死时刻面前竟然敢在发后场球底线球时来个贯穿全场,威姆斯的上篮被首钢队员破坏,但裁判似乎并不认为这是个犯规。

  阴差阳错的是,北京首钢逃过一劫却输给了易建联的经验——正是这次裁判没有判罚罚球的判罚让广东男篮获得了前场底线球的机会,也正是这次机会,造就了易建联最终的3罚2中。

  最终,广东笑到了最后。

  但在这16.6秒里上演的“生死时速”,则没有输家——当然,还是要抛开裁判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