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冷静下来 李霄鹏没毛病

2020

/ 0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月5日晚,0比1。在鏖战了94分钟后,山东鲁能还是败在了上海申花的脚下。而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哨音之时,由本场比赛引发的后续故事,才刚刚开始。

  当然,这里故事的主人公,是李霄鹏。

  “四闷棍”

  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至于

  此番鲁能对阵申花之前,外界已经将本场比赛定义为复仇之战——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上,山东鲁能在申花的家门口被对手干净利落地“干了”一场零比三。

  “实在是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刚刚挨了三闷棍,今天来领这个奖,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在足协杯决赛结束后的第二天,2019赛季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获得了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教练员的李霄鹏,在领奖时如此自嘲道。而当时主持人也过来打圆场,称李霄鹏所挨的“三闷棍”是在足协杯赛场上,而现在获得的最佳主帅,是中超联赛的。

  于是,在昨天晚上以0比1输给上海以后,有球迷戏称,这是李霄鹏率领鲁能在申花身上挨到的第四记“闷棍”。

  从比赛一开始申花方面的率先发难,到鲁能自进入70分钟后的集中火力,再到比赛最后关键时刻老毛病彰显被对手洞穿大门。只能说昨天晚上的过程反映出来了昨天晚上双方的差距;但如果说昨晚的比分反映了双方球队整体实力存在差距的话,确实还有些片面。

  一句话,昨天晚上的鲁能,踢得“不在点”。

  那么下一个问题接踵而至,李霄鹏手中有一大把好牌却仍然没有完成复仇,是不是李霄鹏的能力不行?

  所以那个令所有俱乐部都头疼的问题不得不摆在面前——有零星的声音,在喊着“下课”二字。

  敏感的话题

  这个时候喊出是不是动摇军心?

  不可否认,在赛后,有极个别的球迷在各大微信群、社交平台喊出了让李霄鹏下课的声音。如果只是用存在即合理的方式去推敲这种声音产生的原因,无非就两个——复仇申花未果是导火索,鲁能成绩一场比一场差是根本。

  三场比赛,鲁能获得了四分。第一场逆转赢下大连,第二场闷平苏宁,第三场被申花绝杀,在积分获取的顺序上,鲁能目前获得4分的方式为“3+1+0”。

  高开低走,让球迷从希望变成了失望。这样的情绪落差,让极端球迷终于把矛盾指向了李霄鹏,因为在这三场比赛中,李霄鹏运用了三套不同的阵容,而三场比赛李霄鹏都是选择了在后半场发力。

  只不过,“后发制人”的战术只成功了一场,成功率为三分之一。

  其实昨天晚上的鲁能,并不是没有亮点。莫伊塞斯那脚惊天世界波若非曾诚的“开挂”,或许鲁能能够笑到最后。但有意思的是,三场比赛里,只有鲁能这位新晋10号成为了固定时间固定位置的主力——纵然是费莱尼,也是一会扮演前锋,一会扮演后腰的角色。

  李霄鹏说现在正在磨合阵容,这么看来其实所言非虚。

  现在关于网络上流传“李太守”这个称呼,其实个人来说并不敢苟同。三轮比赛里选择不同套路的首发,这样的操作并不能成为“保守”——或许,三场比赛都选择后发制人,也是李霄鹏被戴上这样帽子的原因。

  不过,现在看来,以现在的成绩就去喊李霄鹏下课的话,都算不上“为时尚早”。甚至,可以用“动摇军心”去形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