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次轮盘点:两组“格局”基本已经形成 裁判判罚再度被热议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伴随着8月2日天津泰达2比2战平重庆力帆,新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终于全部结束。从积分榜上来看,无论A组还是B组,其本赛季“形势”已经能够初见端倪。当然,新赛季中超联赛进行到第二轮,有争议的裁判判罚,也已经出现。

  分组形势

  东道主没有按“剧本”行进

  按照赛季之初外界对于A/B两组的形势预判,A组显然更加混乱——除了广州恒大一骑绝尘之外,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以及大连一方,都“应该”能成为进入冠军组的有力争夺者。

  两轮比赛结束,A组的形态也确实如此。广州恒大在轻取同省兄弟富力之后已经一马当先,而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胜华以及佳兆业,也各自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

  不过,作为A组的“东道主”,大连人现在并没有怎么感到开心。1比1战平河南建业之后,大连人连续两轮不胜;更难受的是,这两轮比赛,大连人都是率先进球,但最终仍然与胜利无缘。这可以认为作为大连已经交战的对手,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的“韧性”强大,毕竟橙衣军团一直是中超的传统强队,而河南建业也是“专治各种不服”;同样可以说明,现在的大连人,仍然没有把自己的阵容打磨到最佳。

  最起码,作为大连人的主帅,贝尼特斯现在仍然没有找到球队核心哈姆西克的“使用说明书”。

  当然,目前A组最弱的球队也已经基本产生,两战全负且一球未进的广州富力,荣获此项“殊荣”。

  相对于A组的群雄乱战,B组的形势显然要明朗得多。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继续着自己的强势发挥,已经在积分榜上脱颖而出;而B组的其余六支球队,仍然在为剩余的两个争冠组名额奋斗。从目前来看,刚刚升入中超的青岛黄海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而自从上赛季就开始没落的华夏幸福,现在仍然没有“缓过劲来”。

  两轮结束后中超联赛积分榜

  争议判罚

  熟悉的味道再度重出江湖

  和首轮比赛一样,中超比赛的第二轮又有两张红牌出现。有意思的是,两位红牌的“获得者”,是刚刚混迹中超的“新人”。

  大连人的丹尼尔森拉倒了即将小角度射门的伊沃,染红下场;而山东鲁能阵中的卡达尔,在首秀了不到4分钟之后,也被当时的主裁判顾春含罚下了场。

  丹尼尔森拉倒伊沃,本身的犯规动作并不算太大,当值主裁判艾堃认为这一次犯规阻止了一次明显的得分机会,所以丹尼尔森被红牌罚下;而鲁能的新人卡达尔则因为一次收脚不及时被顾春含毫不留情地驱逐出场。

  关于卡达尔染红离场,球迷争议的焦点除了是否蓄意以外,更多的是在那场比赛中苏宁阵中杨博宇也有一脚类似的动作——在比赛的第69分钟,杨博宇对佩莱犯规,同样是踩踏到了后者的小腿,但主裁判顾春含只掏出了一张黄牌警告。

  一场比赛相似“案件”不同判罚结果,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双标尺度”暨执法尺度不一致这一话题迅速又成为了热议。

  但不得不说的是,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足协明确本赛季要同步FIFA的执法尺度,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中超的执法尺度的确更为严格——比赛前两轮的这四张红牌,可以看做一个风向标,更可以理解为一个“警告牌”。

卡达尔犯规瞬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