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赛事前瞻丨互相不服气的鲁能与苏宁 这次见面都打后手牌?

2020

/ 0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在战胜了大连人以后,山东鲁能在A组积分榜上“仅仅”位列第四位。7月31日18:00,山东鲁能将要同目前排名A组第三的江苏苏宁进行较量,作为近年来在各条战线上相互不服的两支球队,此番见面时必然会“火星撞地球”。

  6年前的“梁子”结下

  赛场上互不服气

  在中超赛场上,有些“梗”是永远绕不过去的。就如同每逢鲁能与国安碰面之时,有关当年高雷雷那脚破门力阻辽宁帮助鲁能夺冠的话题就会在短时间成为热议的话题。此番鲁能碰上苏宁,2014年11月22日那场足协杯的较量同样不可不提。

  凭借着麦克格文在比赛的第93分57秒的“读秒绝杀”,山东鲁能在苏宁的地盘上捧得了当年足协杯冠军的奖杯。面对着客队球迷的疯狂庆祝,主场的苏宁球迷只能含着眼泪收起了那印有“老子就是命硬”的横幅。

  作为自恒大冲超以来为数不多能和恒大进行一番抵抗的球队之一,苏宁近年来的表现有所起伏。但在碰上鲁能时,苏宁往往都能给鲁能制造不少的麻烦。2016赛季的揭幕战,苏宁就是通过一场3比0让橙衣军团一个赛季都没缓过劲来,最终勉强保级;上个赛季,又是苏宁在联赛最后一轮反超鲁能,把鲁能挤出了“BIG4”军团——尽管这其中有鲁能要顾及足协杯决赛,故意放水国安的因素。但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苏宁球员的韧性。

  上个赛季,鲁能与苏宁在中超赛场上交战两场且两场均未分出胜负,这也看出两支球队的实力接近。

  后手牌专家碰面

  打法套路已是“明牌”

  虽然实力强劲,但本赛季苏宁的首秀,却差点演砸。面对着A组公认实力相对薄弱的河南建业,江苏苏宁一度被对手逼上了绝境。如若不是换上王牌特谢拉以及埃德尔,那场比赛最终鹿死谁手还尚未可知。

  不过从另外一个层面说,苏宁在首轮比赛中之所以能够赢下那支“专治各种不服”的队伍,球队上下的心气以及主帅对人员的调配自然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和苏宁一样 ,执掌鲁能的李霄鹏,也是一位打“后手牌”的好手。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也正是因为李霄鹏将郭田雨、刘彬彬以及张弛换上,才导演了那一出逆转翻盘的好戏。

  在战术打法上,苏宁目前暴露出来的软肋也恰巧是鲁能进攻所擅长的——对阵河南建业时的前两粒丢球,正是由头球和定位球所致。在这一点上,鲁能是绝对的“行家”。

  当然,鲁能同样惧怕苏宁以特谢拉为首的快速反击群。怕打身后,也是橙衣军团公开的“秘密”。

  外援比拼

  鲁能数量上处于下风

  7月28日,山东鲁能进行了赛前训练。从最新的动态来看,鲁能阵中外援仍然被分为了首发、替补、待定、缺席四个层面。

  莫伊塞斯和费莱尼,自然而然能够锁定两个首发名额;随着佩莱跟随球队的磨合时间增长,“意大利炮”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乃至首发也会成为大概率事件。而因为莱昂纳多的伤病以及格德斯没有报名首阶段的比赛,使得鲁能目前外援处于“待定”模式的,只剩下了中后卫卡达尔。

  在鲁能首战与大连人的比赛中,出任中后卫的刘军帅“贡献了”一次失误外加一粒乌龙的尴尬数据。虽然这并不能表示刘军帅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差劲”,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表明鲁能急需一位强力中后卫进行补强。现阶段的卡达尔,也正在被李霄鹏“考察”中。

  苏宁能够使用的外援人数目前达到了4人——米兰达、桑蒂尼、埃德尔以及特谢拉皆能为球队出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