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阵容厚度令人欣羡 “贾学习”当年的奉承成真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我认为鲁能的板凳厚度足可以应对三线作战,当然也能应付双线作战,我们来到济南就是向鲁能学习。”说这句话的,是前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而在圈内被称为“贾学习”的贾指导每每率队挑战鲁能之时,都会把鲁能的阵容大加夸赞一番。

  奉承也好,放低姿态也罢,当时被球迷当做笑谈的谈资,现在看来已经应验——在7月26日鲁能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鲁能的替补席上,盛得下一套首发阵容。

  大咖齐坐替补席

  除了外援就是国字号

  从18人到23人,新赛季中超联赛很大的一个改版就是一支球队征战一场比赛的大名单人数增加。也正是因为这种背景,使得新赛季中超联赛一场比赛里可以更换5名球员。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鲁能便凑齐了23人的大名单,而对方大连人,单纯从征战人数上来说就比鲁能少。

  鲁能的替补席上坐着12名“大咖”,除了双外援佩莱和卡达尔之外,其余的球员都是“国字号”——王大雷、刘彬彬是现役国脚;刘洋、姚均晟是前国脚;郭田雨、赵剑非、李冠希、刘朝阳是各年龄段的国字号球员。从这个角度来看,上赛季的主力轮换戴琳和张弛竟然成为了“名气”最小的球员。

  更重要的是,在这12名替补球员中,有多名球员是名副其实的万金油。张弛几乎可以胜任除门将和前锋以外的任何位置,刘洋可以在后卫和前锋“模式”间随意切换,刘彬彬可以在中前场的左路和右路肆意“起飞”。

  也正是替补席实力的雄厚,让李霄鹏在落后时并没有慌乱。在换上了郭田雨、刘彬彬以及张弛以后,胜利的天平终于向橙衣军团倾斜。尽管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于费莱尼,但这三名替补的作用也已经有目共睹。

鲁能的替补席,让人欣羡

  幸福的烦恼

  10人争夺3个首发

  抛去门将以及李霄鹏擅长使用的4后卫,留给鲁能一场比赛的中前场配置其实只有6个首发的名额。在对阵大连人的比赛中,鲁能的中前场有7名本土球员登场亮相——蒿俊闵、金敬道、吴兴涵、段刘愚、郭田雨、刘彬彬、张弛。

  在这7名球员中,除了回归的郭田雨以外,其余6名本土球员都是上赛季鲁能的“骨干”球员。

  在对阵大连的比赛中,李霄鹏几乎把鲁能的本土中前场换了一个遍。除了金敬道没有被换下以外,所有的首发中前场本土球员都没有踢满90分钟,这其中甚至还包括球队的绝对核心蒿俊闵。

  在莫伊塞斯与费莱尼正盛的背景下,鲁能阵中6名中前场的首发名额势必会被“莫费”组合预留;而随着佩莱跟随球队磨合渐入佳境,“意大利炮”势必也会在中前场占据一席之地。这意味着,6名中前场的首发名额,其实只剩下了3个。

  但对这三个名额“虎视眈眈”的球员,鲁能阵中目前不下两位数——除了上轮登场的7名本土中前场球员之外,还有姚均晟、刘朝阳、田鑫等人。

  当然,早晚能够养好伤病的莱昂纳多也在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

  10名本土球员争夺3个首发位置,这也足以让李霄鹏“头疼”了。

  如此看来,作为鲁能的本土中前场,只要能够在鲁能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就已经算得上成功了——无论首发还是替补。

  对于鲁能来说,一场比赛允许换5名球员,真的“够用”吗?

李霄鹏现在有了“幸福的烦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