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好签还是坏签?西王男篮先闯过第一关再说吧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89比98,山东西王男篮在26日的收官战中还是不敌无缘季后赛的上海男篮,46场常规赛全部打完以后,山东西王男篮的战绩定格在了24胜22负上。但在那个夜晚,决定西王男篮最终排位的几场比赛并没有开打,使得西王男篮的球迷都在等待着季后赛对手的出炉。

  终于,伴随着青岛男篮在自己的家门口轻松战胜吉林,包括山东男篮的4支球队,以24胜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争夺。不知道是不是好运,山东西王和其余战绩相同的球队在战绩互拼上占据上风,从第十“躺”到了第九。

  这意味着,山东西王男篮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正式出炉。那支一直以来在篮球赛场上被山东球迷称为“小弟”的青岛男篮,或许将成为阻拦西王男篮继续前进的拦路虎。

  来了老弟?

  猛然间发现人家已经成为大哥

  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之间,有着太多的故事。这其中,有的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已经无法成为本场比赛赛前的谈资,但两位主帅的互换东家,却始终是绕不过去的话题。

  上个赛季还执教山东男篮的吴庆龙,此番已经拿起了青岛男篮的教鞭;而上赛季在青岛执掌帅印的“逍遥王”巩晓彬,此番已经成为了山东西王男篮的主帅。已经互换东家的两位主帅,在本场比赛的斗法颇为引人关注。

  一直以来,无论是足球赛场还是篮球领域,齐鲁德比都备受关注。而因为某种原因,山东球迷更喜欢把青岛称呼为“小弟”——无论是在山东鲁能还是山东男篮面前,青岛的足球和篮球都是“小字辈”。

  不过,这样的认知随着山东男篮成绩的滑落也正在一点点被更改。自山东男篮由山东高速变为山东西王之后,齐鲁德比中山东西王还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这颇有一番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既视感。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年来齐鲁德比山东一直处于下风,归根结底在于球队本身的人员配置上除了极大地问题。

  睢冉、丁彦雨航、杰特、劳森、比斯利、莫泰尤纳斯,这些在山东男篮队中的“话题人物”,一个接一个地因为各种原因同球队分道扬镳。而诸如许家晗等当时有潜力的球员,也和山东男篮的缘分走到了尽头。

  这里的原因肯定“千奇百怪”,但众多大将离队,让山东男篮的战斗力下滑了不止一个档次。

  如果狭义一点来说,现在的山东男篮,只剩下了陶汉林一名球员能够“来之能战”。但仅靠着一个内线小鲨鱼的硬凿,又能“凿”出多大的天地?

  来了老大?

  先别想那支华南虎的虎视眈眈了

  在CBA季后赛扩军以来,季后赛名额由8支变为了12支。但在球迷的口中,当年8支球队在季后赛的厮杀才是最过瘾的。于是,12进8成为了球迷口中的季后赛“资格赛”,而最终的8强厮杀才是季后赛的“正赛”。

  按照赛制规则及本赛季常规赛的排名,此番山东西王男篮在和青岛的胜者将要同广东一决高下。对于两支球队来说,谁都不想去碰到那只已经完全苏醒乃至“觉醒”的华南虎军团。

  易建联在复赛后打打停停,广东还是在复赛后全胜收官,整个赛季只输两场,而且还都是2019年的事情。29连胜不给对手任何幻想,更恐怖的是在这29连胜里广东只有5场赢球分差是个位数。

  这样的广东,足够令联盟任何一支球队胆寒。更重要的是,无论山东西王还是青岛男篮此番面对广东,都是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在强大的领头羊面前,不容许他们犯下丝毫的错误。

  对于山东两支球队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那5场赢球在个位数分差的比赛,其中就有对阵青岛和西王。

  不过,山东西王现在还无暇顾及这些。这一次面对同省兄弟能够全身而退,就足够让他们烧高香了。

2019-20CBA常规赛最终排行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