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第一轮复盘:没有冷门 小心A组的“搅局者”

2020

/ 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随着7月27日上海上港战胜天津泰达,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轮比赛终于全部结束。和事先外界的猜想一样,新赛季中超联赛的A组确实要比B组更加精彩;同时复盘所有的8场比赛也不难发现,本赛季的首轮较量,并没有冷门爆发。

  关键词 搅局者

  别低估那两支“专治各种不服”的球队

  在A组的8支球队中,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大连人、上海申花以及深圳佳兆业是公认的在第一阶段要竞争争冠组的球队。这其中除了广州恒大看似稳能锁定一个争冠组的席位外,其余五支球队要为剩余的三个名额进行厮杀。首轮结束后,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深圳佳兆业获得了胜利;而磨合程度尚未完善的大连人和上海申花纷纷品尝到了失利的苦果。

  不过,两支球队的失利也算得上意料之中——上海申花纵然在间歇期引入了11名球员,但他们还是没有和联盟超级霸主恒大一决高下的本事;大连人踢得也算中规中矩,但遇上费莱尼的不讲理,东道主也只能在自己家门口饮恨。

  除了广州富力以外,A组所有的球队在首轮中交出的答卷基本都能说得过去。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那支曾经联盟中“专治各种不服”、赛季前换帅的河南建业。

  在面对苏宁的比赛中,虽然河南建业最终以3比4落败,但建业一度2比0领先苏宁,还是让上赛季BIG4军团的成员之一惊出一身冷汗。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建业也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派出自己最强阵容——卡兰加受伤,巴索戈还在隔离,建业只能派出多拉多和伊沃两名外援出战。

  正是这样的建业,把苏宁逼得亮出了最后的底牌。因为考虑到外援归队时间还不长,苏宁在那场比赛中的首发也仅仅只派上了米兰达和桑蒂尼两位外援,而被建业“逼急”之后,特谢拉和埃德尔才临危受命。最终,苏宁也是靠着4外援赢下了建业这支双外援出战的球队。

  由此可见,“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新赛季仍然会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

  尽管A组的河南建业输球,但他们还是给苏宁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关键词 无冷门

  自身战斗力还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首轮8场比赛,16支球队为广大球迷奉献上了30粒精彩进球;在这8场精彩的对决中,也仅仅只有B组的华夏幸福与石家庄打成了平局。纵观中超首轮,并没有冷门出现。球迷心目中的“强队”还是在相对的弱队身上取得了胜利。

  广州恒大还是赢下了上海申花;

  间歇期有着极大补强的深圳佳兆业还是兵不血刃地痛宰了富力;

  国安“全华班”出战还是战胜了同样全华班的重庆;

  上港在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逆转了泰达。

  值得一提的是,30粒进球也让多名球员在射手榜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费莱尼的帽子戏法帮助比利时人领跑射手榜,而恒大的韦世豪、上港的洛佩斯以及建业的多拉多都以两粒进球紧随其后。

目前中超射手榜前四位都已经进了两球或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