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办世界杯还不够!曝卡塔尔有意申办2032年奥运会

2020

/ 07/28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卡塔尔有意愿申请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目前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方面发送了信件。

  法新社援引卡塔尔奥委会主席谢赫的声明称,“我们已经向国际奥委会发送了信件,这标志着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将展开有意义的谈话。我们将进一步探讨我们申办的意愿,以及奥运会在未来将如何推动卡塔尔的长期发展。”

  近年来,财力雄厚的卡塔尔热衷于举办国际大赛,去年他们举办了世界田径世锦赛,未来则将举办2022年国际足联世界杯、2023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等赛事。

  对此谢赫表示,“此前举办各种大赛的丰富经验,以及我们渴望通过促进和平与文化交流的意愿,都将成为我们与国际奥委会讨论办赛前景的基础。”

  由于卡塔尔地处阿拉伯半岛东部,属热带沙漠气候,常年炎热干燥,夏季最高气温可达40摄氏度以上,因此炎热的气候条件成为这里在夏季举办世界杯的最大阻碍。即将于2022年举办的卡塔尔世界杯就首次被推移至冬季举行。而谢赫则表示,未来也将就如何解决高温问题与国际奥委会展开讨论。

  除了卡塔尔之外,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印度都表达过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向。不过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昆士兰已经暂停了申奥的脚步,但是澳大利亚奥委会以及昆士兰州的官员均表示,即便暂缓申奥,昆士兰也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因为场馆等建设已经完工80%。

  当然,如果卡塔尔申办成功,那么奥运会将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