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山东省体周边悄然“变脸” 两大主题公园焕然一新

2020

/ 07/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体育中心了解到,为期两个月的项目施工已显露雏形,在广大健身群众的期待中,省体育中心的足球主题公园、健身步道及篮球主题公园北区项目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省体育中心南侧的足球主题公园,于201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这块可以同时举办六场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场地,经过连续六年、每天近15个小时的高强度、高频率对外开放,已经损坏严重。在足球主题公园的规划设计上,省体育中心计划将围网全部更换,东侧更换人造草,西侧增加笼式足球场地。目前,东侧人造草正在冲砂,围网即将到货安装,一个以足球为主题的健身运动场所将惊艳亮相。

目前正在改造的足球主题公园

  相比起2014年开始服役的足球主题公园,篮球主题公园对外开放的时间更早,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同样因为高强度、高频次的使用,使得地面开裂、地面不平整以及地坪漆磨损、脱落、破洞等问题随处可见。

  “篮球主题公园北区东南角与西北角的高差已经超过了1米,所以本次整修将会重新对地面进行找平,同时更换硅PU地面。”省体育中心设备技术部基建科副科长朱洪哥介绍道。据了解,此番改造范围只局限于该公园的北区,升级后还将在场地围网东侧设立电磁门,并将场地分割为4个场区。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施工。

  踏入北区场地,映入眼帘的是同山东西王男篮球服相同颜色的紫色冲击,让人眼前一亮;现场区域被分割成四块场地,每块场地将来可从东侧新开小门入场,门两侧已安装新座椅,方便群众等待和休息。

省体篮球公园的北区主色调已经变为紫色

  除了两大主题公园外,健身步道施工正有序进行,项目将围绕足球主题公园做一个环形封闭的三米长度的塑胶跑道,配套凉亭、休息凳等休闲设施,目前西、北侧已完成三米EPDM塑胶跑道的铺设,其他项目仍在紧密推进中。

正在改造中的健身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