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胖马识球丨费莱尼披荆斩棘,完美诠释中超“唤燃亿心”

2020

/ 0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洪震 济南报道

  也许你没看过莱万的九分钟五球,那今天费莱尼的八分钟头球帽子戏法可别再错过。这不仅是新赛季中超的首个帽子戏法,更是中超历史上的首个头球帽子戏法。宿茂臻、韩鹏、佩莱……泰山队史上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代代空霸们未能完成的壮举,今天由客串中锋的费莱尼完成了,不可谓不神奇。如果再考虑到费莱尼还是一位新冠康复者,这个帽子戏法对艰难回归的中超更是意义非凡。

费莱尼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来源:视觉中国

  最难的就是踏入球场的那一刻,这支鲁能既熟悉又陌生。漫长的休赛期缺乏高水平比赛实战,球迷也不知道现在的鲁能会踢成啥样,赛季前仅有的几场热身赛又表现欠佳,心里更没底了。鲁能虽然凑够六名外援,但佩莱、卡达尔归队较晚,终究是没能赶上赛季首战,还在隔离中的格德斯则没有报名。“救火”外援莱昂纳多又偏偏遭遇拉伤缺阵,李霄鹏早早剧透本场只能以双外援迎战大连人的四外援,实属无奈之举。

  比赛的进程印证了球迷的担心,上半场鲁能控球率占优,但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大连人。下半场对手突然提速龙东头球得手,打了鲁能个措手不及。从穆谢奎到博阿滕,再到今天的龙东,鲁能连续三场比赛面对大连人,被三名外援打入头球,前两次都输了0-1。贝尼特斯微微一笑,又拿起了老剧本。眼看鲁能即将第三次饮恨,费莱尼站了出来。

费莱尼在世界杯上庆祝进球,那时他还是蓬蓬头。来源:视觉中国

  已经剪去蓬松长发的费莱尼站在那里,满眼都是自己2018年世界杯1/8决赛跟随比利时3-2逆转日本的影子。那场比赛费莱尼临危受命,在球队0-2落后时替补登场客串中锋。此后的半小时比利时连追三球,费莱尼头球顶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今天又是球队落后,又是客串中锋,这位全能战士再次爆发了。八分钟内三次无解头球,一把将贝尼特斯的老剧本撕碎。费莱尼捡起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申花丢来的三闷棍,扔给了大连人,大声宣告自己才是今天的绝对主角。鲁能“橙”风破浪再出发,他正是披荆斩棘的大哥。

3月22日鲁能官方发布公告,证实费莱尼核酸检测阳性。来源:鲁能体育

  费莱尼不仅让连鲁对决的剧本焕然一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响应了今年中超“唤燃亿心”的口号。作为中超唯一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费莱尼用自己痊愈后的优异表现告诉世人,我们可以战胜新冠,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更可以再次去追逐那个更好的自己。

中超揭幕战上武汉卓尔致敬抗疫英雄。来源:视觉中国

  抗疫成功的球队武汉卓尔,和抗疫成功的球员费莱尼在中超复赛首轮都赢了,这样的剧本对志在“唤燃亿心”的中超可遇而不可求。从最初可能成为全球最早复赛的联赛,到现在几乎全球最晚,再对比隔壁CBA已经进入允许观众入场的新阶段,这次中超复赛的压力可想而知。在复赛首轮就出现如此动人的场面,上演如此励志的剧情,球员、教练、防疫专家、各类从业者这几个月的付出和等待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也将吸引更多球迷关注我们自己的联赛。作为中国体育的头部IP,在全面复工复产和防疫常态化的背景下,中超的成功复赛无疑是给整个竞赛表演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中超复赛了,影院重开了,体育和电影必会再次焕发光彩,用各自独有的魅力,再次抚慰人们的心灵,带来更多希望和激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