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患癌荆永兴教练离世20天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签名信到了

2020

/ 07/2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在基层足球教练荆永兴因病逝世20天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签名信漂洋过海,从遥远的曼彻斯特送至了荆永兴的家中。这封写着“荆永兴亲启”的信件,已再也送不到收件人的手中。

  曼联俱乐部为荆永兴准备的全队签名球衣以及写着“荆永兴亲启”的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签名信

  6月23日,新华社播发《当生命只剩三年,他选择去教孩子们踢球》,讲述了荆永兴虽身患癌症,但仍然坚持梦想教孩子们踢球的故事,受到公众广泛关注。荆永兴是英超曼联俱乐部的忠实球迷,他一直遗憾未能到球队主场老特拉福德看球。曼联俱乐部得知他的感人事迹后,在6月26日为荆永兴准备全队球员的签名球衣和球队主帅索尔斯克亚的签名信,并计划在球队7月4日对阵伯恩茅斯的主场广告牌上播放他的影像。

  7月4日,曼联主场对阵伯恩茅斯,荆永兴影像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边(红圈标出部分)

  无比遗憾,荆永兴教练在7月3日21时40分与世长辞,享年36岁,未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影像出现在老特拉福德。受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影响,索尔斯克亚的签名信在寄出近一个月后才抵达。

  此前,曼联俱乐部已通过社交媒体以及俱乐部官网表达了对荆永兴教练的哀悼。在征得荆永兴家属同意后,曼联俱乐部向新华社提供了7月4日荆永兴出现在老特拉福德广告牌的相关影像资料以及信件内容,再次表达对荆永兴教练扎根基层,为中国足球青训事业做贡献的敬佩之情。

  7月6日,曼联俱乐部在官网刊文悼念荆永兴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签名信中文内容如下:

  亲爱的荆永兴先生,

  近日得知您的故事和病情,我们都感到非常痛心。我谨代表曼联足球俱乐部上下,向您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感谢您多年来对曼联的忠诚与支持。同样的,我们也敬佩您作为基层足球教练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通过组建足球俱乐部、教授小朋友踢球,为他们打开通向足球的大门。您应当为自己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相信您和我们一样,亦会感慨在历经漫长等待后,英超联赛终于回归了。我们的球员们会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全力争胜,也衷心祝福您早日战胜病魔,与我们一起见证和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希望我们的祝福能漂洋过海,给予你们勇气和力量,并助你们度过难关。

  此致,

  奥勒·居纳尔·索尔斯克亚

  曼彻斯特联队主教练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亲笔签名信中英文内容

  视频、图片:曼联俱乐部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