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解析英超末轮刺激争四:车魔狐都得靠自己

2020

/ 07/24
来源:

直播吧

作者:

手机查看

  英超争四的关键时间,曼联、切尔西和莱斯特城在过去3轮联赛一共9场比赛只拿了11分。尤其是在倒数第二轮,3支争四球队合力拿下1分,将悬念彻底留在了第38轮。好在命运终究掌控在自己的脚下,曼联、切尔西和莱斯特城,最后一战赢球的一方都能锁定前四和欧冠名额。

  当前排名第3的曼联形势最好:即便输球都有可能进欧冠

  曼联相对来说是这3支队伍里状态最好的那一个,不过球队最近的表现同样有些下滑,没能把握住莱斯特城和切尔西掉链子的机会,提前锁定欧冠资格。

  复赛之后曼联一度取得联赛4连胜,尤其是4场连胜打入13球,锋线火力之猛让无数人投来羡慕的目光。

  不过在最近4场比赛中,除了足总杯输给切尔西出局外,更是主场连续遭遇2场平局。尽管眼下积分已经反超莱斯特城,但还是需要面对最后一场的生死战。不过因为净胜球占优,曼联也可能出现输给莱斯特城后,因为切尔西输球继续保住前四的可能性。

  曼联在防线上非常依赖于2名球员,一个是马奎尔、一个是万比萨卡。马奎尔的优势在于对高球的控制,万比萨卡则擅长上抢、回追和破坏。通过他俩一个坐镇左中卫,一个保护右路,可以形成2个强点撑起一条防线。

  原本球队会指望拜利做更多的事情,不过一直遭遇伤病困扰的他显然难以承受太多。当前曼联的防空和对第一点的控制,依旧需要马奎尔来承重。

  还有一个让曼联球迷头疼的问题,就是德赫亚的近角防守。一旦对手针对性攻击,似乎曼联距离丢球就不远了。

  最为让曼联球迷欣慰的还是年轻人格林伍德,他极好的射门感觉成为球队继续前行的动力。这一次的进球,可谓难度不小。从连续传接配合的球感、移动到射门的发力,都可谓恰到好处。

  当前排名第4的切尔西:曼联赢球或自己打平可锁定前四

  在本轮输给利物浦之后,切尔西的争四形势也有些危险,不过他们只要在自己的主场战胜狼队就能锁定欧冠名额,主动权依旧在自己脚下。

  尽管说领先莱斯特城1分,并且最后一轮曼联和蓝狐需要火并,不过净胜球劣势的切尔西如果主场输给狼队,那么一旦莱斯特城没有输给曼联,自己就会掉出前四。反言之,如果曼联赢球,切尔西无论输赢都能保住欧冠席位。

  切尔西当前的阵容有一个较大的缺陷,就是在中场一旦出现失误,若日尼奥没有坎特保护,他的纠错与反抢能力是较为有限。这一次威廉带球被断,凯塔长驱直入时,若日尼奥更多的只能是目送对手完成爆射得分。

  考虑到狼队拥有阿达玛这样不讲理踢法的攻击手,如果一旦打在若日尼奥的软肋上,对切尔西将会是一个大麻烦。

  切尔西这边的好消息,就是美国边锋普利西奇的状态非常出色。对战利物浦的客场比赛,他在球队大比分落后时出场,一己之力主导了2个进球。尤其是这次助攻,过五关斩六将后杀入禁区后送出妙传,几乎是没让进球的亚伯拉罕花费什么力气。

  随后的这一次进球,同样展现了极好的身体状态,一记转身射门得分让利物浦防线目瞪口呆。

  从最近的战绩来看,切尔西在过去的4个英超客场1胜3负丢了13个球,场均丢球超过3个!好在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面对2个降级区对手取得两场全胜,进4球丢0球。不知道这一次主场遇到实力强悍的狼队,切尔西能否延续主场作战的好成绩。

  当前排名第5的莱斯特城:伤兵满营 “童话”即将破灭

  在联赛初期,罗杰斯的莱斯特城一度被视为英超本赛季最大黑马。即便是赛季中段,他们依旧是利物浦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曾想在被曼城超越后,原本以为前四稳如泰山的莱斯特城眼下却必须在自己的主场赢下曼联,才能确保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

  让蓝狐的支持者们感到绝望的是,这支原本实力就有所不足的队伍,当前还遭遇极为严重的伤停困扰。主力中卫瑟因居因为恶意犯规被停赛、中场核心麦迪逊臀部手术,加上两侧主力边后卫奇维尔和佩雷拉受伤,少了半套先发阵容的莱斯特城眼下真的是捉襟见肘。

  尽管说上一场对战热刺,罗杰斯变阵343的踢法并不成功。但是在人手紧张的背景下,或许他们还是要指望用这套打法,来应对状态不错的曼联。因为两名主力边后卫受伤,导致边路进攻质量下降,瓦尔迪的帮手或许也只剩下巴恩斯最为靠谱。

  瓦尔迪的状态是莱斯特城的最大希望,他在之前连续3场进球,又在对阵谢菲联的比赛里送出助攻。面对着穆里尼奥的热刺,瓦尔迪没能进球,蓝狐也是一溃千里。不知道这一次挑战曼联的防线,瓦尔迪能否射穿德赫亚的近角。

  在执教利物浦时,就因为2013-14赛季最后争冠关键时刻的崩盘,让罗杰斯被戴上了“掉链子”的帽子。如果这一次无法拿到欧冠入场券,罗杰斯怕是这辈子也洗不掉自己“关键时刻疲软”的污名。他能踩着曼联踏上成功路吗?就莱斯特城眼下的阵容和状态,真的是太难太难。

  结束语:

  争四路上非常不认真的莱斯特城、曼联和切尔西终于来到最后一战,三支球队中有两个将会成为赢家。这不是“二桃杀三士”的诡计,这是勇敢者的游戏!价值上亿的欧冠入场券将会花落谁家?让我们不要错过,英超本赛季的最后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