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悬念仍在!本赛季CBA四强和季后赛名额仍未全部产生

2020

/ 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7月19日晚,CBA复赛阶段继续进行较量。在有关最终争夺常规赛第四以及季后赛门票的两场争夺中,辽宁以123比106战胜北控取得抢四先机,而广厦在以87比94不敌深圳以后,不仅在争四争夺战中送出优势,还让对手深圳继续保持着理论上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争四三选一 辽宁取先机

  按照赛制的规则,常规赛结束后联盟排名1-4的球队无需参加季后赛的首回合较量。联盟5-12位的球队将进行单场淘汰制的捉对厮杀,从中产生4支球队,与联盟排名1-4名的球队组成本赛季的8强。

  本赛季常规赛的1-4名,可以得到“多休息几天”的特殊待遇。

  广东和新疆,已经锁定了常规赛的前两名。此前有着不错发挥的北京,也以微弱的领先优势占据积分榜第三名,下一场比赛北京将迎战积分榜倒数第三的四川男篮,不出意外,北京将会轻松拿下对手在赢得9连胜的同时基本锁定常规赛第三的位置。

  辽宁与广厦两支球队在本轮比赛面对自己的对手前,战绩同为28胜,在此番辽宁赢球且广厦失利后,辽宁已经领先了广厦一个胜场。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辽宁还需要连续两次同山西男篮交手后再与四川男篮较量;广厦则要同吉林、天津及山西来掰掰腕子。从辽宁换帅后的一路高歌猛进来看,辽宁在最后三场比赛中战胜弱旅并非难事;而广厦想要把辽宁从第四的位置上拉下马,在最后三轮保证不犯错误的前提下还要寄希望于辽宁关键时刻掉链子。

  两队抢门票 福建戏更大

  赢下广厦的深圳,仍然没有长吁一口气的资格。作为目前CBA联盟的第十三名,深圳男篮距离CBA季后赛门票还有两个胜场。但因为拼下了劲敌广厦,让他们看起来又有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目前排名联盟第十二的福建,将要在接下来两轮比赛中连续挑战新疆和北京两位强敌。纵然福建阵中有杰特和王哲林两位“大杀器”,但在目前联盟的前三眼里,这点火力输出算不上什么。而倘若福建在这两轮都没有赢球,那么深圳便能“看到曙光”——深圳接下来的对手为上海和八一,而深圳在这两支球队身上取得胜利,也并非难事。

  如若福建接下来两场比赛全败而深圳全胜,那么深圳和福建的胜率便将相同。只不过因为本赛季被福建双杀,在算小分时深圳要“低头”。而一旦这样的情况发生,双方谁能进入季后赛,就要看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的表现——福建最后一轮迎战同曦,深圳最后一场挑战浙江。

  换言之,只要福建在最后3轮比赛中再赢一场或者深圳再输一场,那么本赛季最后一位锁定季后赛门票的球队也会诞生。当然,福建也需要提防同曦来搅局,但现在看来这样的可能性比深圳充当搅局者的可能性更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