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换个角度看中超A组 两种足球发展理念的博弈

2020

/ 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还有6天,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要拉开序幕。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要分成A、B两组,备受山东球迷关注的山东鲁能将在死亡之组A组中进行自己的赛程。不难发现,A组的实力强大,除了因为拥有超级豪强广州恒大之外,那些“陡然而富”的球队,也是不可不谈的因素。

  是“买买买”吃香还是靠着稳步发展能够走得更远?或许很快便会有答案。

  扩军派

  不新增一支球队,怎好意思征战中超?

  7月18日下午,上海申花再度官方宣布,曾经效力于广州恒大的于汉超新赛季将身着申花战袍为蓝军征战。这一官宣,又迅速在足球圈引发了热议。

  这是上海申花在新赛季开赛前签下的第四名恒大旧将,这样的操作让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新赛季的蓝军要在联赛上有所突破。毕竟,自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进程以来,上海申花与北京国安及山东鲁能是仅存的三支没有降级过的球队,但在近年联赛的成绩上,上海申花并不怎么亮眼,甚至一度为了保级而战。

  这也是申花在备战期签下的第11名球员,从数量上来看,恰好是一支足球队的首发名单。从当时的U21小将温家宝,到冯潇霆、曾诚、秦升等老将,再到不久前的杨旭、马丁斯、马镇等球员,新赛季都将会为申花而战。

  这一批新鲜血液的注入,让申花的战力猛然提升了一大截。再加之沙拉维、莫雷诺和金信煜等强力外援,柏佳骏、李运秋、毕津浩、钱杰给、彭欣力、曹赟定、孙世林这样的“申花老人”,新赛季的申花的确值得期待。

  因为种种原因,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开胃餐”超级杯被取消。巧合的是,作为新赛季揭幕战的对手,上海申花与广州恒大原本也应在超级杯赛场上进行厮杀。首轮申花与恒大的对决,自然能够吊起所有人的胃口。

  像申花一样疯狂扩军的,还有那支经历了降级又递补征战中超的深圳佳兆业。在一口气官宣了14名球员加盟之后,深圳佳兆业也拥有了“幸福的烦恼”。毕竟,从以递补身份征战中超后,深圳佳兆业已先后签下19名球员,而如何在众多球员中选出30人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这让主帅多纳多尼还有些“头疼”。

  稳固派

  恒大这次有底了,鲁能仍然在走自己的路

  和以往赛季间歇期动辄闹出大动静不同,今年的休赛期,广州恒大没有再去花重金在转会市场上“淘金”。

  原因其实很简单,广州恒大的归化操作,已经让球队的阵容厚度笑傲整个联盟。蒋光泰、朴志洙、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费南多、埃克森,在理论上说,只要卡纳瓦罗愿意,广州恒大在一场比赛中可以最多派出6名“外国人”——当然,这其中有以外援身份登场的、有以华裔及非华裔归化作为内援身份登场的。

  恒大方面甚至因为人员“太充足”,他们不得不在洛国富和高拉特中间做出选择。有消息称,高拉特因身体状况原因在新赛季会被恒大租借至华夏幸福。

  恒大并不是没有短板,正牌左后卫李学鹏的伤病是恒大近年来的心病;而主力门将刘殿座的受伤,也是一个并不确定的“X因素”。

  同样,没有闹出什么太大声响的还有山东鲁能。在人员方面,鲁能仅仅是补充了新外援卡达尔和莱昂纳多。两位球员一位是用来顶替吉尔,另外一位则是预防锋线格德斯等人的无法回归。姚均晟、郭田雨、刘超阳三名租借回归的球员,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新鲜血液”。

  毫无疑问,新赛季的鲁能其整体框架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动,李霄鹏“用熟不用生”的理念也会一直伴随着橙衣军团继续征战。只是这样磨合得不错的“小车”和那些一掷千金的“豪车”相比哪辆更好,这还需要实际的比赛去检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