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解析“你死我活”的中超A组 聊聊把水搅浑的神秘之师

2020

/ 0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仪首歌 济南报道

  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等了半年的各位球迷,终于能够一饱眼福。在已经知道的A/B分组以及赛会制赛事的背景下,A组讨论的热度似乎要比B组热得多。毕竟B组的形势太过于清晰,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的“两家独大”,让B组的悬念似乎只剩下了新晋上海滩老大与御林军之间的“你死我活”。

  但A组的情况,显然要麻烦得多。

  A组为何令人头疼?

  按照上赛季联赛的最终排名,新赛季中超联赛采取了蛇形的方法进行排序。

  只去看A组,可以看到这8支球队一个比一个“有脾气”——上赛季的冠军广州恒大已经无需多说,现在还是公认的中超超级豪强。而新赛季恒大阵中拥有多名归化球员,也让其实力更加雄厚。

  上赛季的第四江苏苏宁和第五山东鲁能也不用过多去探讨什么,两支球队近年来都把亚冠资格作为每个赛季的目标。

  如果仅仅只是去从上赛季的排名去分析,A组的强队“理应”就这几个。

  但非常不巧的是,A组除了这几支真强且上赛季排名靠前的球队外,还有几支不按照常理出牌的队伍——在中超赛场上没人敢小觑的上海申花是一支劲旅,但上赛季蓝军仅仅获得了第13名;自重新升入中超后大手笔招兵买马,现在在外援配置上可以算得上中超前五但屡遭不顺的大连人;外加那支在休赛期每每在天海身上“捡大漏”的深圳佳兆业。

  超强的恒大;

  真强的苏宁和鲁能;

  “装弱”的上海申花;

  更加适应中超的大连人;

  “变强”的深圳佳兆业。

  这样的局面已经让A组的水变得深不可测。再加上那支曾经的领头羊“切割机”或者说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外加一发疯都能和恒大掰掰腕子的广州富力,A组8支球队新赛季的命运谁都说不好。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放在A组上可以变成“一场天堂一场地狱”。纵然是广州恒大,都无法保证自己在A组的河边走能够“不湿鞋”。

  “拼装车”到底能开多远?

  在征战中超的16支队伍里面,上赛季降级却又递补“升超”的深圳佳兆业,其战力最为“模糊”。这里的原因也很简单,现在的深圳,其实是深圳与天海“拼凑”起来的球队。

  7月16日,深圳佳兆业官方宣布了包括孙可、姜至鹏、张鹭在内的14名球员加盟。这其中孙可、张鹭、糜昊伦、宋株熏、张源、刘越、徐浩峰、黄锐烽这8名球员都来自于天海。

  如果再算上此前的王永珀、郑达伦和裴帅三位有天海背景的球员加盟,新赛季里能够为深圳征战的前天海球员的数量已经达到了11人——这足够一支球队的首发了。

  而这些加盟深圳的前天海球员,大部分都能在中国足球圈里叫得响站得稳——孙可、张鹭、糜昊伦、王永珀、姜至鹏,这些都算得上是国脚或者准国脚的水平。

  猛然间,深圳的战斗力提升了一大截。

  上赛季深圳佳兆业的成绩不佳,除了没有完全适应中超节奏以外,外援的不给力也是重要的因素。而新赛季,深圳已经集齐了6大外援,这其中不乏像哲马伊利这样的大咖。

  不过,这样“拼凑”起来的深圳佳兆业虽然在纸面战力上看起来异常强大,但新赛季到底能够走多远,却没人敢打包票——毕竟,在大连回归中超以后,那支球队也曾经用钱“砸”出了一支看似战力不弱的队伍,但在彼时的效果并不是很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