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开幕日益临近 鲁能的“烦恼”并没有减少

2020

/ 0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随着7月25日中超开幕的日益临近,各支球队都已经进入到了备战的冲刺阶段。7月14日,山东鲁能官宣前天海球员莱昂纳多完成转会手续正式加盟橙衣军团,新赛季莱昂纳多将会身着20号战袍为鲁能征战。

  不过,明面上的“最已阵”已经皆在阵中,但橙衣军团还需要做出一道又一道选择题。

  幸福的烦恼

  莱昂纳多与格德斯的二选一

  近期,鲁能方面好消息不断。除了莱昂纳多确定加盟之外,上赛季有着不错表现的格德斯也“终于”回到了中国。巧合的是,莱昂纳多的官宣与格德斯的回归,恰巧都是在7月14日。

  只不过,莱昂纳多是“官宣”,格德斯是“网友宣”。

  但无论怎样,费莱尼、佩莱、莱昂纳多、卡达尔、莫伊塞斯、格德斯都已经在中国境内。鲁能已经凑齐了6名外援,按照新赛季中超联赛外援使用“注六报五上四”的原则,最起码鲁能已经达到了这样的“标配”。

  按照规则,六名外援中势必有一人无法在新赛季报名。按照休赛期外援与球队的磨合、橙衣军团往日的战术打法外加李霄鹏的用人喜好去分析,六选五基本可以理解为三选一甚至是二选一。

  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基本已经不用多说,两位中场核心基本锁定了报名名额。

  尽管现在没有参加合练,但作为中后卫的卡达尔也仍然是鲁能新赛季不可或缺的队员——在此前中超流行“三叉戟”之时,李霄鹏仍然将当时球队的中后卫吉尔作为雷打不动的主力去使用,甚至在球迷圈都有这么一句调侃,叫做“地球不爆炸,吉尔不放假”。由此可见,中后卫位置上的外援,不可或缺。

  中后场的外援基本已经能够获得报名机会,球队现在无非就是锋线上对佩莱、格德斯以及莱昂纳多进行取舍。“意大利炮”只要是身体状态没问题仍然会大概率占据一个名额,毕竟无论是战术体系还是上个赛季球队射手王的身份去评判,佩莱都没有理由让李霄鹏去舍弃他。

  在这样的背景下,鲁能在中超新赛季第一阶段的取舍,很有可能在格德斯与莱昂纳多身上“开刀”。前者作为上赛季队内射手榜第二,其能力已经有目共睹。更重要的是,格德斯比莱昂纳多年轻十岁,在超长赛会制的新赛季里,年轻带来的体能优势便是资本。不过,如果格德斯进入最终名单,这位巴西球员很有可能赶不上鲁能的首场比赛。

  莱昂纳多的优势,在于休赛期跟随球队合练。只不过,当时莱昂纳多的身份是“救火外援”——毕竟承担球队攻击任务的佩莱与格德斯能否最终回归在彼时并没有答案。

  现在这样的选择题,又扔给了李霄鹏。

莱昂纳多终于被官宣(图片来自于鲁能官网)

  艰难的赛程

  死亡之组中需力拼每一个对手

  众所周知,按照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终排名,山东鲁能被分到了A组的“死亡之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加上橙衣军团,这8支球队要在A组中分出个高下。

  如果只从上赛季的成绩去分析,每个小组都可以分为上中下三个档次——豪强军团、搅局之师以及鱼腩部队。按照鲁能以往在中超赛场上的排名及表现,鲁能的战力让其理应扮演豪强或搅局者的身份。不过,在当下的情形来看,显然不是这样一概而就的。

  广州恒大与江苏苏宁自然是鲁能的劲敌;“东道主”大连不是一个好惹的主;上海申花上赛季尴尬的排名掩盖不了蓝军20多年征战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赛场的底蕴;深圳佳兆业在“捡漏天海”之后实力已经有了大幅度提升。或许,在A组里,也就河南建业以及广州富力能给鲁能送些温暖,而河南建业历来的专治各种不服,也让每一位对手颇为头疼。

  不仅如此,新赛季的赛程也在极度地打击着鲁蜜的信心。

  首战大连人,鲁能开局就要面对上赛季双杀自己的苦主,更何况人家是家门口作战;

  此战苏宁,这在某种程度上关系到鲁能在小组中的整体走势;

  第三轮碰申花,去年足协杯被血洗还历历在目;

  第四战磕恒大,自对手升入中超之后鲁能在中超赛场上只取胜过一次让人放心不下;

  第五场检验深圳,佳兆业已经不再是上赛季那支任人宰割的鱼腩部队。

  前五轮比赛,鲁能碰到的都不是什么善茬,而一旦没有在这艰难的开局中取得一个相对不错的战绩,那么对于球队接下来的自信,将会有极大的打击。

  “一不留神就保级”,现在看来绝非是一句笑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