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芝加哥马拉松因疫情取消 全球六大马拉松无一幸免

2020

/ 07/14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当地时间7月13日,原定于10月11日举行的2020年芝加哥马拉松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这样一来,全球六大马拉松无一幸免,均因为疫情缩减规模或停赛延期。

  赛事组织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带来的持续的公共健康问题,芝加哥市宣布决定取消2020年美国银行芝加哥马拉松以及所有的比赛周末的相关活动。”

  赛事组织者还给予了选手充分的选择权,今年赛事的所有注册选手可以选择获得退还参赛费,或是参加未来的比赛。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曾经被视为马拉松盛宴的六大马拉松,均在今年遭受严重影响。今年3月率先开赛的日本东京马拉松被迫缩减规模,只向200位精英跑者开放了赛道。

  5月底,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宣布,原本延期至9月14日举办的第124届波士顿马拉松赛取消,这也是这项赛事自1897年开赛以来首度被取消。对于一场延续了124年、连恐袭爆炸案都不曾取消的赛事来说,这个决定非常艰难。

  来到6月,全球规模最大的马拉松纽约马拉松也宣布取消,这项赛事本应在今年11月庆祝其50周年纪念。与此同时,原定于9月举办的柏林马拉松也经历了自1974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取消赛事。

  原定于4月26日举行的2020年伦敦马拉松,则延期至10月4日举行,这也是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诞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然而随着英国的半程马拉松赛“大北跑”已经宣布取消今年9月的赛事,伦敦马拉松赛的举办前景也变得十分渺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