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当副班长惜败于领头羊 是该去赞扬八一的血性,还是要提醒广东的大意?

2020

/ 07/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6比108,如果单纯从比分上来看,这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但如果把两支球队的名字“公布于众”,或许很多人会感到惊讶——7月11日,广东男篮”只“赢下了八一男篮八分。

  一支是目前篮坛的超级霸主,一支是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甚至垫底的鱼腩部队,两只球队的交锋,“理应”不会如此胶着。

  是该去为广东男篮提个醒还是为八一男篮半场比赛点赞?或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广东的轻敌令人担忧

  6月20日,CBA复赛阶段的比赛正式揭幕。广东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弱旅山西,取得了复赛阶段的开门红。

  从那开始,杜锋率领的“粤家军团”便一发不可收拾。10场比赛里,广东男篮场均轰下126.5分,其攻击力冠绝联盟。

  当然,人家的排名也一直高居榜首。

  甚至让球队当家核心易建联打打停停,球队仍然无需去挂念自己的成绩。对于广东来说,唯一需要去“计较”的,就是球队能否去打破由自己创造的常规赛26场连胜的记录。毕竟在遇到八一之前,广东已经收获23场连胜了。

  其实在7月8日对阵青岛的比赛中,青岛男篮就给现在的霸主制造了不少麻烦,最后广东男篮仅仅领先对手3分收场,让广东的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

  高处不胜寒的道理都清楚,而现在除了广东的球迷外,全国的球迷都在等待着领头羊输球的那一天。就如同当年“期待”八一男篮的连胜能够被谁终结,大连万达在足球赛场上的不可一世能够维持多久一样——他们渴望得知新的记录会被定格在哪里。

  但此番广东面对八一,没人认为广东会遇到什么麻烦。虽然比赛最终的结果亦是如此。

  可是比赛的走向,并不如人们事前想象的一帆风顺。甚至全场第一次暂停,还是广东主帅杜锋发起的。在彼时,广东男篮在比分上竟然以4比12暂时落后。

  很显然,广东轻敌了。而这种轻敌如果放在本赛季季后赛半决赛前暨单场定胜负的场次中,是可以致命的。

  八一的血性值得称赞

  首节1记3分,全场10记3分,八一男篮的三分雨让比赛的悬念一直没有被杀死。甚至周鹏在一次进攻无果之后,都有些不理智地冲着防守他的阿尔斯兰来上“一肘子”。

  当全联盟首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碰上全联盟首支无缘季后赛席位的球队,双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像中间隔着18支球队那样“遥远”。

  最终八一得到了108分,而这样的数据并非是垃圾时间内双方降低防守强度被“刷”上去的,而是这支铁血军团用拼搏精神一分一分努力而来。

  如果邹雨宸没有在比赛第四节因伤下场,那么本场比赛的结局多多少少还有那么一点悬念——毕竟,当时广东男篮内线的大将苏伟,已经接近于“犯满毕业”。

  对于八一来说,能够以现在的人员配置同广东男篮拼进最后的“决战三分钟”,其实已经算得上是对自己血性的一种褒奖。对于这支在本场比赛前场均92.85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球队来说,此番能够砍下108分,已经算得上一种胜利。

  更何况,这样的高分是在面对广东时竭尽全力拼搏而来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