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鲁能要“改姓”?网传鲁能俱乐部股权重大变更,涉及机构未否认

2020

/ 06/2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季禹

手机查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北京时间6月29日,网传一张聊天记录截图在鲁能球迷圈中引起波澜。根据聊天记录内容,山东电力将与济南国资委下属的文旅集团签署协议,山东电力将40%的足球及乒乓球俱乐部股份无偿转让给济南文旅,济南文旅成为大股东。

  此外,将足球和乒乓球队伍,以及青训管理的职责无偿划转济南文旅,巴西体育中心无偿划到足球俱乐部,济南文旅5年内继续使用现有俱乐部基地、足校等资产设施。

  作为政策支持,国网将鲁能集团5%股权无偿划转济南文旅,5年过渡期后,由济南市政府指导济南文旅组建新的俱乐部管理团队。

  鲁能进行股权改革,早已不是秘密。根据此前报道,鲁能的股权改革是以国家电网三产改革为背景进行的,此前相关部门就在督促国家电网剥离三产业务,其中就包括鲁能体育。此前消息披露,改革后国家电网不会完全退出,极有可能是国家电网和山东省政府共建鲁能体育。

  网传消息与股权改革原则基本一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据此向涉及机构做了求证。所涉机构的有关人士没有否认网络传言。有消息称,最快在明天(6月30日)即将发布官方消息。

  另外,记者还求证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方并没有否认此事,并表示“无风不起浪”。

  鲁能俱乐部主场鲁能大球场所在的济南奥体中心此前划分济南文旅代管,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职能定位,文旅集团主要负责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负责文旅项目投融资和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对外推广,负责市级公园、景区、体育场馆资产统一运营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