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复赛后首个加时北控胜吉林迎四连胜 易建联加冕常规赛篮板王

2020

/ 06/2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沁鸥)CBA联赛28日看点连连。易建联常规赛篮板总数达4252个加冕CBA常规赛篮板王。联赛复赛后首场加时赛北京控股力克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迎四连胜。位居积分榜倒数第三的龙狮队爆冷掀翻赛前排名正数第三的浙江广厦。南京同曦最后一分钟逆转绝杀,令八一队继续身陷“赢球荒”。

  6月28日,广东队球员杜润旺(左三)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广东宏远当晚在东莞迎战福建浔兴。首节,易建联便砍下25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次节,易建联摘下当场第5个篮板,生涯常规赛篮板总数达到4252个,超越唐正东(4251个)成为CBA常规赛篮板王。广东队也以143:126大比分取胜,继续保持复赛后不败战绩。

  6月28日,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同样在东莞,北京控股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战至CBA联赛复赛后首个加时赛,凭借外援弗格最后时刻连得9分的神奇表现,北控117:115力克吉林,迎来复赛四连胜。

  双方从首节便进入胶着状态,第四节最后4分钟分别战至95平、98平和101平。常规时间最后一攻,北控队外援弗格在圈顶持球出手弹框而出,双方战成101:101。

  6月28日,福建队球员卡米然(中)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加时赛中,吉林在108平后率先发难,凭借姜宇星的坚决突破和崔晋铭的三分将分差拉开至113:108。弗格随后连得6分助北控114:113反超。最后17.8秒,先是吉林利用北控防前场边线球时的漏人轻取两分,弗格随即在比赛仅剩3.1秒时三分线外出手命中,吉林希尔三分出手不中,北控拿下比赛。

  两队共有5名球员出场超过40分钟,姜宇星拿下吉林最高的36分。

  东莞还爆出了当日的最大冷门,龙狮队以100:92力克广厦。龙狮阵中坐拥单外援亨特,但主力后卫陈盈骏因伤缺席。面对全华班广厦,龙狮首节便建立了28:19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时已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并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9分之多。

  广厦在第三节后半段和第四节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迫近至仅差两分,小将赵嘉义在末节更是独取10分。无奈广厦外线失准,全场三分球29投仅中3。加之龙狮国内内线球员郭凯、郑准末节在攻防两端形成篮下“双塔”,数次贡献精彩封盖,并摘得多记关键前场篮板,终使广厦无力回天。

  6月28日,南京同曦队球员约瑟夫·杨(上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而八一队则在青岛让终结十四连败的机会在最后一分钟溜走。末节还剩约一分钟时,八一手握95:89的领先优势,但约瑟夫·杨命中一记三分后又打出“2+1”追平比分。手握进攻球权的八一仓促外线出手,同曦拿下后场篮板后反击上篮得手,在比赛还剩0.2秒时以97:95绝杀对手。

  在其他比赛中,江苏肯帝亚120:104胜天津荣钢,北京首钢86:76胜上海久事。

  积分榜上,广东队继续稳居第一,新疆队排名第二,北控取代浙江广厦升至第三,北京首钢跃居第五,浙江稠州、辽宁沈阳三生、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青岛国信双星、山东西王、山西国投和福建浔兴分列六至十二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