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武磊恩师从贝蒂斯下课,这一年他都干了些啥

2020

/ 06/22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关注武磊的中国球迷应该对教练鲁比不陌生。他是武磊登陆西班牙人后遇到的第一位主帅。那时的西班牙人和现在差不多,也是内忧外困,可是自从武磊加盟之后,球队开始进入上升期,竟然最终拿到了欧联杯的入场券。这里面自然有鲁比的功劳。也正是他,充分认识了武磊的实力并将其作用发挥到最大。

  一年后的6月22日,鲁比被自己的新东家皇家贝蒂斯解雇。干了才一年,鲁比为什么就呆不下去,难道最适合他的只有西班牙人吗?

  一年前鲁比被皇贝挖走,可是大费周章,皇贝不惜付出违约金,也要得到这名创造了入围欧联杯奇迹的少壮派教练,并且说啥依啥,签下队史身价前4名之中的3位——2800万欧元的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2200万欧元的洛塞尔索和将近2000万欧元的费基尔,加上冬季从墨西哥签下的圭多·罗德里格斯,赛季投入队史首次突破1亿欧元,就是为了让让鲁比唱好戏。

  可是投入得越深,失望就越大。新赛季,强势出击的皇贝开局就是两连败,还被巴萨5:1,比利亚雷亚尔5:2狠狠地羞辱。之后更是跌进了降级圈,鲁比无比快速地听到了下课声。

  俱乐部高层也给足了他时间。但是皇贝一直提不起劲头,进入2月后贝蒂斯一度6战不胜仅拿到3分,俱乐部坐不住了,准备启动换帅程序。但是天知道怎么回事,就在这节骨眼,皇贝竟然2:1赢了皇马。虽然前者一直是后者的克星,但是在状态如此糟糕的程度下还有能力胜皇马,也算救了鲁比一遭。

  随后联赛暂停,鲁比又赢得了时间。三个月,他没能彻底改变这支球队。复赛后德比0:2负于塞维利亚,赛季被对手双杀,之后主场未能击败格拉纳达,上周又作客0:1输给毕尔巴鄂竞技,球队距离降级区虽还有8分,但士气已经空前低落,俱乐部为了保级,宁可付违约金也要解雇鲁比。

  去年鲁比从西班牙人走时,挖了球队好几根台柱子,让西班牙人也陷入困境,球队一再换帅,十分动荡不安,如今排名垫底,降级几成定局。鲁比一次别扭的跳槽,几乎毁了两支球队,也毁了自己的前程,这样的故事,这些年可真没听说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