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全世界航行最远的独臂船长:徐京坤完成环球航行

2020

/ 0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èé

  中新网客户端6月8日电 据青岛市体育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4日,青岛独臂航海家徐京坤驾驶“青岛梦想号”双体帆船抵达葡萄牙亚速尔群岛,完成了为期三年的环球航行活动。本次航行活动五跨赤道,航程3.4万海里,创造了中国首次双体帆船环球航行的纪录。

  据了解,徐京坤驾驶“青岛梦想号”双体帆船于2017年6月从土耳其正式启航,穿过地中海、大西洋、加勒比海、经巴拿马运河,跨越太平洋,印度洋,绕过非洲好望角,回到北大西洋大航海之路的起点。

  徐京坤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2年,他独自一人驾驶24尺第一艘梦想号帆船,从青岛出发北上辽宁,南下西沙群岛,航程4500海里,完成了“首次单人独臂无动力帆船环行中国海”的航行。

  2014年,徐京坤成为第二个完成6.5米(无电子导航、通讯、气象设备)单人跨大西洋的中国人,同时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单人独臂完成此项壮举的船长。

  这次环球航行结束后,徐京坤已累计航行11万海里,是“世界上航行最远的独臂船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