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预赛40强赛年底开赛 先别觉着都是利好消息

2020

/ 06/0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北京时间6月5日,亚足联官方发布消息,原定于3月和6月进行的世预赛四十强赛延期至10月8日和13日以及11月12日和17日进行。对于国足来说,他们的赛程也已经敲定,分别为10月8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10月13日客场挑战关岛、11月12日主场迎战菲律宾、11月17日主场交手叙利亚。
  这则消息一经公布,随即引来热议。毕竟,留给国足备战的时间又多了4个月。但现在来看,利好消息存在的背后,同样有着令人乐不起来的因素。
  客观背景
  这道数学题仍然棘手

  按照此次“40进12”暨40强赛进入12强赛的规则以及当下国足的排名来看,国足想要以A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12强赛的门票已经成为了理论上的事情。在少赛一轮的背景下,国组仅仅积7分排列小组第二,而排名第一的叙利亚则以5战全胜的战绩豪取15分。
  目前公认的思路,就是国家队要在最后4轮比赛中尽可能取得更多的分数,从而成为8个小组中4个最好的小组第二成员之一,从而获得十二强赛的门票。但按照目前各组的积分榜来看,除了F组小组第二吉尔吉斯斯坦积7分同国足的分数一致以外,其余各小组第二当下获得的分数都比国足要高。
  在赛程方面的利好消息,就是国足最后4场比赛中有3场比赛将会坐镇主场,而且对手除了叙利亚外都是“软柿子”——只要能在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身上取得9分且能够在叙利亚身上拿到分数,那么成为最好的小组第二成员之一不会是奢望。
  自己需要努力,还需要看别人的脸色。
  有利因素
  李铁拥有更多时间

  在李铁的带领下,国足刚刚完成了5月份的集训。世预赛延期至10月份的利好方面也显而易见,那就是给了李铁更多的时间。同时,归化球员能够穿上国足战袍也需要时间。到11月份,阿兰、高拉特等人将会具备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资格,国足的阵容将会变得更强大。
  除此之外,目前留洋的武磊也需要时间康复和复出。在武磊新发表的一期“武磊周记”中表示,西甲即将开赛,防疫工作非常严谨,他自己也感觉像迎来了新生。“想到过自己是否还能继续足球生涯,想到过各种不确定的可能性。但现在,既然一切都已过去,希望我可以重新以一个新人的心态回到球场,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次重生。”
  时间冲突
  亚冠与世预赛的撞车

  国际足联拟定的国家队比赛周时间为10月5日至13日。按照国家队比赛日“至高无上”的原则来看,各俱乐部给国家队输送人才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但目前看来,比赛周之前的备战有些麻烦。亚足联给出的重启亚冠联赛方案为9月14日至9月29日完成1/8决赛,这样的赛程密度无疑非常大。考虑到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除了北京中赫国安队进行过一场比赛外,其他三强都是一场未打,因而9月14日这个开赛时间有可能会提前。

  但是,9月份国际足联指定国家队比赛周为8月31日至9月8日。按照这个消息来看,国家队在此期间势必要进行热身赛以便备战世预赛,这使得既是国足成员又是恒大、国安、申花、上港阵中主力球员的大将们将会在这一时期产生疲劳,从而影响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