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青“违纪门”更多细节:夜宵后蹦迪 检讨称太年轻

2020

/ 06/06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肖赧

手机查看

  6月4日,正在上海备战新赛季中乙联赛的2001年龄段国青集训队在东方绿洲基地进行了一次对媒体开放的公开训练课。而远道而来的记者们很快敏感地捕捉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包括主力球员陶强龙在内的部分球员没有参加当日训练。关于“陶强龙等6名国青球员饮酒违纪”的媒体报道随后传遍互联网。


  据了解,陶强龙、何龙海、韩东、任丽昊、彭号、刘祝润6名国青队员因于5月30日深夜,未经请假,擅自离队赴基地外“吃面”,随后又到上海市区某夜店蹦迪 ,而被球队暂时停训。尽管6名球员分别作出了深刻检讨,但因违规违纪属实,他们接下来仍将面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追罚。不过需要说明的是,6名2001年龄段国青队员的违纪与原1999年龄段国青队员周俊辰的违纪在内容与性质方面都严格有别,因此正常来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6球员的追罚不会照搬周俊辰的处罚结果,在具体“量刑”方面,也不会受舆情影响“越过”规则界限。

  5月30日上午,2001年龄段国青队在东方绿洲基地与上海申花预备队进行了一场重要热身,违规外出的6名球员也都参加了了比赛。

  到当天为止,全队已在上海集中了近2周。考虑到全队持续训练、热身,比较辛苦,教练组经与管理团队协商后决定,安排全队于5月31日休整一天。

  据了解,2001年龄段国青集训队自组队以来便推出了严格的队规。具体到本期上海集训,全队人员按要求必须于晚间10点30分熄灯休息。为了落实队规的执行,球队管理团队每晚10点到10点30分之间还组织“查房”。按规定,球员外出基地,必须向球队教练组、管理团队请假。因此,球队不存在“疏于管理”的问题。

  但“规矩死、人活”,6名球员于5月30晚11点多“溜”出基地。6人本意是到基地附近的大排档里“来点儿夜宵”。所以他们赶到某餐馆,一人要了一碗面。6人中有3人来自上海,于是共进夜宵期间,有东道主队员以“难得休息”为由,邀请其他几名队员一同到上海市区“聚聚”。于是他们吃好面后又一同前往上海市区一家以英文命名的夜店。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聊聊天、蹦个迪,好生愉快。

  据了解,6名队员大概在5月31日凌晨2、3点左右返回了东方绿洲基地。而他们6人的行踪很快暴露在球队教练组、管理团队眼皮之下。国青队很快也将6人违规外出一事的情况汇成报告提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相关调查、处理程序启动之前,球队不可能擅自对当事球员作处罚,因此教练组、管理团队经协商初步决定,从6月1日开始暂时停止6名球员的训练资格,直到处理结果出台。

  据悉,6名队员对于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均感后悔与懊恼。他们每个人第一时间作出了书面检讨。有些队员因检讨内容不深刻甚至作了2次检讨。除了书面检讨外,他们还分别找到主教练成耀东、领队刘殿秋诚挚认错。

  但正如检讨中所提到的“我们太年轻,没有考虑清楚后果”,6名队员既然违反了纪律与队规,那么就必须为此付出代价,受到责罚。

  此次事件发生后,有人不由地回想起原1999年龄段国青队员周俊辰因违纪被重罚的往事。2018年9月随1999年龄段国青队在泰国集训、比赛期间,周俊辰曾因私自离开球队驻地酒店,外出吃饭,不顾教练组劝阻拒绝及时归队而被中国足协追罚停赛1年。

  不过,陶强龙等2001年龄段国青队员的违纪情况与周俊辰事件的情节、性质都不同。6名球员的违纪行为都属“初犯”。而中国足协及各级国字号球队严肃纪律的目的并不在于惩戒。那些依规定所作的处罚,其本意也是警醒、教育当事人,让他们幡然悔悟,痛改前非。

  按照计划,2001年龄段国青队将集体参加新赛季中乙联赛。无论陶强龙等队员留在国青队还是返回俱乐部队参加职业联赛,对这支国青队都会产生有益的帮助。而如果陶强龙及其他5名队友被重罚甚至长周期停赛,那么对国青队、球员所属俱乐部及本人都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有业内人士指出,18、9岁的年轻球员正值身体、心理成长的关键期,此次违纪事件的发生正反映出这样一个特征。不过对于年轻球员,无论是中国足协、国青队,还是俱乐部,还需要进一步耐心教育、帮助、爱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