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曝中超各队不愿接受赛会制 密集赛程易致球员受伤

2020

/ 06/02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进入6月,联赛重启进入快车道,在继正常赛制、分组附加赛之后,如今中超有极大的可能采用赛会制的方案。5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意见”规定:“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等职业赛事,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工作方案,经审核评估后实施。”“意见”的出台,预示着联赛重启原则上不存在问题,剩下的是制定并完善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赛事的细节。截至上周,中国足协尚未就联赛新的开赛方案提出申请,这意味着联赛方案仍旧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表明,6月底或者7月初开赛的可能性其实已经相对较低,7月中旬乃至7月下旬开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对于赛会制方案。目前,中超俱乐部并不是很愿意接受这个方案。因为采用赛会制,联赛的吸引力将会大大降低。再则,如天津泰达的阿根廷籍助理教练卡洛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球员休息了这么长时间,突然密集的赛程会使他们有极大的受伤风险。

  不管怎么说,联赛恢复有着多重意义,首先,会给中国的球迷乃至普通民众们更多的精神文化享受;其次,也要看到,在经济层面上,体育产业的启动对于我们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