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太极大师4秒被搏击教练击晕 专业人士:条件不对等 这不叫比赛

2020

/ 05/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张颖川

手机查看

  在17日的一场所谓搏击比赛当中,太极大师马保国被搏击教练王庆民三拳直接KO在地,输得有些彻底。北京青年报记者随后联系马保国,马保国团队负责人表示:“目前马老师身体没问题。”记者为此咨询了专业自由搏击人士,其表示:这不叫比赛,这叫约架。

  自称一门派宗师 仅4秒就被击倒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69岁的马保国号称是太极某一门派的掌门宗师,并多次在社交媒体上炫耀过他所谓的KO泰拳王搏击冠军的视频。17日的较量则是他在国内进行的真实的比赛,对阵的是50岁的搏击教练王庆民。结果王庆民只用了4秒钟的时间就击中他的脸部三次,成功将他打倒在地。

  由于担心69岁的马保国会出状况,所以当时主办方也是紧急安排医生对马保国进行检查,最终裁判和医生确认马保国只是晕厥休克,身体并无大碍。

  就在比赛结束后,有网友晒出了马保国新的面部状况,可以清楚地看到马保国的右眼明显肿大,脸和眼眶都被打青了,然而马保国依然面带笑容地宣传他的太极功夫。

  胜者练过散打 但却算不上高手

  王庆民年纪比马保国年轻了19岁。1989年入伍后,王庆民被选派到侦察连学习擒拿散手格斗,2005年来到山东淄博市,跟随淄博民间武术健身俱乐部李本兴师父学习九节鞭等软器械,之后在淄博市演武大会上多次获得拳术器械一等奖,并于2018年在山东省第四届武术大赛上获得《金鼎功夫链》集体一等奖,个人获得软器械一等奖、拳术一等奖和先进个人称号。

  在年纪和体能上,王庆民无疑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对于王庆民的实力背景,当值裁判庞皓天表示,“他只是业余的拳击爱好者,练过散打和传统武术,练得比较杂,但绝对算不上高手。”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17日比赛完以后,马保国虽然恢复了意识,但是对于失败他表示:“对于比赛,我点到即止,我的右拳已经放到他鼻子上了,准备收拳没打他。按照传统武学上的规矩,点到为止没有发力,如果那时候发力打他的鼻子已经出血了。但是对方不买账,按照实打实的拳头路数比,对方也承认了。”马保国最后说道。记者随后联系马保国团队,团队一名负责人没有再对比赛做过多评论,而只是简单地表示:“目前马老师身体没有大碍,请大家放心。”

  二人身体情况不对等 规则也不正规

  北青报记者随后询问了专业自由搏击人士,其表示,按照正规的比赛来说,太极拳和自由搏击完全可以同台竞技,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让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打比赛,那就有问题了。而且这个不叫比赛,只能叫约架,因为身体情况根本不对等,所以正规的比赛不可能让他们俩参加。同时,比赛场地和现场的比赛规则也均属于不正规。

  此外,北青报记者咨询了多位专业自由搏击人士后了解到,正规的自由搏击属于站立式格斗,指一方倒地便不允许另一方击打,同时不能使用反关节技、肘等,对摔法也有一定程度的禁止。自由搏击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

  太极拳是中华民族辩证的理论思维与武术、艺术、引导术、中医等的完美结合。作为一种饱含东方包容理念的运动形式,其习练者针对意、气、形、神的锻炼非常符合人体生理和心理的要求,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

  两种不同的武术进行碰撞,在身体情况不对等且比赛不正规的情况下,必然会有一方以摧枯拉朽的方式取得胜利,所以马保国输得无话可说。(记者 张颖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