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日本奥运银牌得主收入归零 打工送外卖1天赚310块

2020

/ 04/3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受疫情影响,体坛赛事纷纷停摆,很多运动员不仅无处训练,甚至生活方面陷入困境,据日本《日刊体育》报道,击剑名将三宅谅开始打工送外卖赚生活费,对于为何坚持训练的同时要送外卖,三宅谅直言已经完全失去了经济来源。


  三宅谅是一位击剑选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以主力身份帮助日本拿到男子花剑团体银牌,虽然决战39-45不敌意大利,但银牌也是日本男花团体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纵然贵为奥运银牌得主,但如今的三宅谅也得为生存去奔波,他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写道:“明天开始打工了,没有别的理由了,就是因为没有钱了。”据悉,三宅谅与三家赞助公司的合同期满,这意味着收入归零,还需要自我负担67万日元(约合45000人民币)的训练费用,面对这一笔钱,三宅谅也是非常头疼。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奥运会延期到2021年,国家训练基地中心已经关闭,而一切前景变得不明朗起来,三宅谅也解释了为何决定外出打工:“说实话,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因此如果不负责任得到赞助,不仅对企业不好,对自己而言也会造成巨大压力。”

  于是,三宅谅决定先自力更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击剑好手也对外公布了第一天打工的成果,“一共赚到4688日元”(约合310块人民币)。也就是说,三宅谅首日打工赚到了约合310人民币,而三宅谅还透露自己第一天送外卖8单,由于对新工作不熟悉,因此多花了一些时间。

  “没想到在媒体上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感到非常惊讶。”尽管由于疫情,三宅谅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严重影响,但三宅谅强调自己不会放弃,“不想就此画上句号,因此要改变模式。我想继续击剑,不希望逃避依然喜欢的东西。”

  对于三宅谅生活陷入困境去送外卖,日本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实际上,这在当今体坛也不是稀罕事,一些运动员开始临时转行,有人送外卖,有人开网约车。不过身为奥运银牌得主三宅谅开始送外卖打工,足以证明,疫情给运动员群体造成了相当大的伤害,正如三宅谅所言,难以自己承受超过67万日元的训练费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