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网传短道队今日公布新帅 王濛上任不到一年下课

2020

/ 04/29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28日,网传王濛不再担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教练组组长,周洋恩师、韩国籍外教金善台将负责训练。

  去年5月23日,王濛成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如今上任不足一年。在这不到一年的任期内,中国短道队和速滑队的成绩虽偶尔有惊喜,但整体比较平淡。短道世界杯六站,中国获得10金11银13铜。看上去不错,但与主要对手相比乏善可陈。由于短道世锦赛取消,因此这个赛季的结尾也就不了了之了。

  3月份,王濛接受采访的时候还曾表示“我觉得我这个赛季并不圆满。可能是刚开始定位有点高,没把自己的位置摆好,或者是管理的体量有点大,没能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训练当中来。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干扰,这是我自己的问题。”王濛还提到自己非常喜欢教练这个职业,也特别愿意在冰场上和运动员在一起,并强调他们也比较喜欢并愿意和我在一起。

  王濛的成绩无需多说,作为冬奥会4金得主,她已经将自己的名字永远的写在了中国冬奥会的历史上。但优秀的运动员能否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一直没有固定答案。成功者诸如周继红、刘国梁、郎平,甚至包括王濛的前任李琰。但失败者也比比皆是。王濛的短板在于缺乏足够的执教经验,就被迅速推到了前台。

金善台和中国选手在一起

金善台和中国选手在一起

  聘请外教是目前多支冬季项目国家队的选择,包括冬季两项奥运8金王比约达伦在内的众多名宿都在执教中国队。而这次中国短道队选择了韩国外教金善台,这位韩国教练熟悉中国情况,2004-2008年期间曾执教过长春队,一手挖掘并培养了冬奥会冠军周洋,韩天宇、梁文豪也都出自他门下。

  与长春合同到期后,金善台回到韩国,成为韩国短道队主教练。沈石溪、崔敏静和林孝俊等在他的指导和点拨下突飞猛进。金善台作为韩国短道队主教练,帮助韩国短道速滑在平昌冬奥会取得3金1银和2铜的好成绩,这样的履历正是中国队急需的。2022年冬奥会近在眼前,短道队作为中国队的夺金重点队伍,需要这样的名帅提振士气,也提升整体实力,更为重要的是还想通过他挖掘出更多新人,以及挖掘出老将的潜力。

  早在去年5月,“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成立之时,王濛任教练组组长,而金善台出任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王濛去年为何引入金善台,首要原因就是金善台既然能把韩国队从索契的一无所获带到平昌的大翻身,说明他的执教水准和理念在如今短道进入相对乱世的竞争年代都处在世界高水平之列。金善台中文流利,沟通无障碍,对于中国队情况非常熟悉,对于主要对手韩国队同样熟悉。

  新的任命将在4月29日正式公布,今天我们就将等来确定的消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