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练起来!鲁能积极春训显成效

2020

/ 04/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尽管中超联赛仍未确定开赛时间,山东鲁能泰山队积极复训,备战新赛季。自3月中旬集训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鲁能球员在攻守转换、整体协同配合防守等方面明显提高,个体技战术能力也有显著提升。

  自海外拉练归来后,球队3月中旬正式开始春训。鲁能俱乐部大数据中心主任王宁说,经过大数据分析,球员在力量、体能、身体机能、攻守转换、整体协同配合防守等方面明显提高。

  常规训练课中,健身房训练和场地训练相结合。力量训练上,所有队员卧推最大重量平均提升了6%,有的队员提升了13%,力量和相关的运动能力显著提升。场地训练一般以90分钟为一堂训练课,节奏紧凑,总体训练量和训练负荷相对值强度较高,每周至少有两次超过正式比赛75%强度的训练课,个别训练科目的强度高于正式比赛。

  为进一步响应中国足协“春季大练兵”的相关要求,球队加强了体能强化训练。在此期间,球队共进行了8次专项体能训练,通过高强度有氧训练、间歇跑等提高球员专项耐力水平。开展了相关测试,并综合分析多项体能测试数据,为下一步体能专项训练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由于疫情取消比赛,鲁能队多次进行队内分组对抗赛(11人,三节,每节20分钟),检验训练成果。虽然时长短于正式比赛,但强度基本持平。

  此外,球员进行了个人专项的攻守训练,通过观察段刘愚等6名U23球员一对一训练数据,发现他们每分钟内的连续高强度爆发次数、冲刺跑距离及占比、高速跑动指标、最大速度等指标均有较大提升。

  王宁说,总体上,球队近期训练成果显著,训练强度和节奏基本按照正常比赛期进行,球员体能储备和球队技战术能力都得到了加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