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奥运难民代表团:40度难民营训练 永不放弃奥运梦

2020

/ 04/2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据东京奥运会官网消息,由于肯尼亚政府呼吁人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锁下尽量待在家中,作为奥运难民代表团选手的纳西克不得不和其他流离失所的远动员一起打包好行李,回到位于卡库马的难民营。


正在肯尼亚卡库马难民营训练的罗斯·纳西克

  26岁的纳西克来自南苏丹,此前一直在位于肯尼亚伊滕的高纬度训练营参加训练。这一训练营以曾培养过多位顶级中长跑运动员而闻名。原本她能在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近郊恩贡的难民训练营继续日常训练,但受疫情影响这个训练营也被要求关闭。

  无处可去的纳西克回到了位于肯尼亚偏远北部的难民营,自从她10岁时逃离苏丹,那里就被她称为自己的“家”。拥挤的难民营里现在大约住了20多万人。

  她在采访说:“本来我们预计是4月1日从多哈回来的。但因为禁止旅行,而且肯尼亚田径协会宣布关闭所有的训练营,我们根本上出不去。联合国难民署派了一辆车把我们接回卡库马难民营,我们许多人的家人都在那里。”

  谈到难民营的日常,她说:“每天清早我会帮忙做一些家务,早上6点在天还没有很热的时候我要出门去训练,根据训练安排,通常是跑跑步或者做一些速度练习。”在现在这个季节,卡库马的气温能高达40摄氏度。但家里训练的空间又有限。


  首支奥运难民代表团出现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纳西克是开幕式上难民代表团的旗手。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她说:“我不能抱怨这一切为什么发生,或者期待自己不是在卡库马,而是在其它地方。相比于被取消的赛事,健康和生命更重要。”

  “作为难民,作为运动员,我们必须坚强,绝不能失去希望,因为即便是在正常的生活里,我们也会遇到困难。有些困难会在生命中持续数年。因此如果你有目标的话,不管周遭如何变化,都应该坚持这个目标。坚持梦想和希望。绝不失去希望,坚持训练。疫情让我们遭到沉重打击,但它总归会结束。”


  “我的跑步所需时间较上次多哈比赛已经有所缩短。里约奥运时我花了2分16秒,现在则是2分13秒。我的目标是在东京奥运之前跑进2分10秒。现在我有更多的训练时间了,能在奥运之前跑得更快,”她颇有信心地说。“我总是充满希望和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逃离了过往的战乱,我全身心投入每天坚持训练,期待我最终可以在东京奥运会,参加比赛的这个梦想可以实现!运动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全部,他给我带来热情,他就是我的希望,对于全世界的难民来说都是这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