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前申花助教:中国球员抱怨训练太多 嫉妒外援赚得多

2020

/ 04/2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前申花助教迈克尔-亨克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他在中国工作的经历,并对中国球员以及外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球员的韧性差,与此同时他们多少有点嫉妒外援们的高薪。

  亨克今年63岁,1988年开始其执教生涯,曾作为名帅希斯菲尔德的助教拿到过德甲冠军以及欧冠冠军。2018年1月份,亨克来到中国出任上海申花助教。值得注意的是,亨克曾在多家德国俱乐部出任过主帅和助教,也曾于2011年前往伊朗的德黑兰独立俱乐部执教。

  对于伊朗和中国足球的不同,亨克说:“在中国,一切都更加专业,中国联赛的资金投入更大,但是在足球竞技方面,伊朗要比中国强。”

  对于中国足球成绩不如伊朗的原因,亨克表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大多数中国球员的心态问题,实际上这也和训练有关。他们只是想着重复演练一个流程无数次,创造力反而并不重要。在某些运动中,比如说乒乓球,一个人反复训练就很有效果,但足球是团队协作运动,你得学会和队友交流以及空间思维。”

  “另外一点,中国人觉得自己的韧性不足。”亨克继续说道,“我在申花执教时,我向中国的主教练(当时是吴金贵)推荐更加艰苦的训练,但他总是说‘迈克尔,我们做不到,我们习惯不了这个。中国人必须吃好睡好,不能训练太多。’我认为这是一个借口。”

  近些年来,中超引进了很多的大牌,对此亨克说:“这对提升中超的国际影响力显然是好事。但中国的做法有些愚蠢,他们购买了错误类型的球员。我一直对俱乐部的董事说,如果你想在外援身上花这么多钱,那就可以把钱花在那些能让中国球员变得更好的球员身上,而不仅仅是购买那些只能进球的球员。不需要去买南美的前锋,而是需要去买北欧那边的后卫。你可以注意到,很多外援去中国就是为了钱。”

  亨克在申花工作期间,球队外援是莫雷诺、瓜林、罗梅罗、登巴巴以及马丁斯。对于他们,亨克表示登巴巴和马丁斯都是很优秀的外援,大家也都很尊敬他们。但也有两名哥伦比亚球员,他们把在中国踢球当做放松的机会,不想再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引进这样的球员对中国足球没有帮助。

  中超外援和本土球员的收入差距巨大,本土球员是否会有嫉妒的情绪呢?亨克说:“没有中国球员会公开说这件事,但我多少有点感觉他们会嫉妒。当然,你也必须看外援在球场上的表现和态度了。当时有一场杯赛(足协杯),球队不允许使用外援,只能中国球员登场,结果他们在场上就很无助,他们的眼睛环顾四周透露出疑问:“外援10号在哪里?我要把球传给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