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超冠军奖杯竟然丢了,既是“杯具”更像闹剧

2020

/ 04/1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手机查看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几乎所有的体育赛事都已经停摆,往常热闹非凡的体坛冷冷清清。正当大家百无聊赖的时候,体坛爆出个大新闻。喜欢看热闹的可以搬个小板凳慢慢看,看得懂就看个门道,看不懂就瞧个热闹。

  啥大新闻?——中超冠军奖杯丢了!这事可够大的,一经曝出很快就上了微博热搜,并且在热搜榜上蹭蹭蹭地往上窜,我一时半会儿都搞不清到底能窜到什么位置。

  到底咋回事?据报道,去年12月7日,2019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当时为上赛季的冠军恒大颁发了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随后这个冠军奖杯就不知所终。中超公司方面表示,奖杯颁发给了恒大,但恒大方面则表示,这个奖杯并没有被带走。火神杯除了金杯之外,还制作了若干复制品,这个丢失的奖杯应该是复制品中的一个。

  中超冠军奖杯也能搞丢,恐怕脑洞再大的人也想不到,真是“杯具”了。

  按理说,既然奖杯已经颁给了广州恒大,那被丢了就应该由恒大负责吧?可不是那么简单。新闻曝出后,很快就有广东方面的自媒体爆料说:有恒大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在颁奖礼结束后,还有几名恒大球员在拿着奖杯合影,但突然一名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喊着他们“请赶紧拍照吧,我们收拾现场奖杯不用带走”。于是恒大球员们就在拍照完后放下了奖杯,但随后奖杯由谁拿了就不清楚。在颁奖礼结束后,中超公司一开始还以为恒大拿走了奖杯,但是恒大已经回到了广州等快递。过了几天双方都发现出问题了,于是中超公司赶紧找举办颁奖礼的酒店去查看监控,并开始寻找奖杯。至于另一边,为了安抚恒大,中超公司在过年前就邮寄了一个复制品的奖杯去到广州。

  别人都甩锅,玩足球的人可能觉得锅不太美观,还是甩“杯”更具观赏性。经过这来回一甩,大家可能会觉得奖杯丢了该由足协负责。但看似“杯具”,其实也可能是闹剧。有一点非常蹊跷,奖杯都丢了四个多月了,为什么现在才曝光?耐人寻味的是,最近恒大因为违规广告被足协罚款50万元,恒大俱乐部发布了公告“严正抗议”。这两件事有没有因果关系?也许有关联,也许“纯属巧合”。

  中超冠军奖杯丢了到底是谁的责任,一时还不能下结论,但有一点无需质疑,丢人大家都有份儿。

  中国足球从1994年开始搞职业化,到现在已经26年。咱就纳了闷了,26年了连一个冠军颁奖流程都没搞定吗?都是身价几百万上千万的人物,连一个冠军奖杯都看不好吗?每次国足失利大家都要反思,还反思什么呢?原因就在这儿摆着。就凭这管理水平,中国足球还能搞上去?

  当然,也不能说足协什么都不行,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有时候还是很“高明”的。包括这次奖杯丢失,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圆满解决。我在此献上一策:冠军奖杯本来就有复制品,大不了咱们再复制一个,然后就说奖杯根本没有丢失,而是在库房存放,可能工作人员一时没找到——当然,我这纯属班门弄斧,足协的智慧要高明得多。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评论员  马纯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