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匈牙利游泳队15人感染新冠 主教练儿子也不幸中招

2020

/ 04/1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去年世锦赛获得金牌的匈牙利女子选手卡帕斯,四月初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然而事实上,匈牙利游泳队并非卡帕斯一人感染。匈牙利游泳队主教练萨巴接受采访时,透露队伍有15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儿子。


  身为匈牙利国家游泳队主帅的萨巴在参加访谈节目中表示,约有15名匈牙利游泳运动员和教练被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而之所以出现聚集性感染,匈牙利主帅表示感染中的一部分人在最近几周去了海外训练,并于3月中旬返回匈牙利,由于去海外训练的国家并不在重点疫情国家名单上,他们认为没有必要进行隔离,回国后仍与其他队友继续训练。

  毫无疑问,匈牙利国家队是大意了,最终造成了多人感染。而hungarytoday网站披露,随着疫情严重,匈牙利游泳队在三天之内对运动员进行两次测试,结果发现很多人都被感染了。

  去年世锦赛赢得200米蝶泳金牌的卡帕斯,早在四月初就公开自己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事实,而她也是第一个宣布自己被感染的人,不得不提的是,主教练萨巴的儿子也是国家游泳队一员,经过检测他也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

  由于疫情在队伍中扩撒,匈牙利全队暂停了训练,萨巴透露本周末游泳队成员可能会接受新一次检测,直到所有人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在萨巴看来,很难预测目前状况是否影响运动员精神状态,但他相信运动员会做得很好,就像霍斯祖一样,在主帅萨巴看来,霍斯祖就是那种在困难面前也能取得成功的运动员。

  萨巴还表示,相比运动员心理是否会受到打击,更棘手的问题是疫情将给游泳队的经济状况带来重创,因为匈牙利游泳选手的收入高于国内人均收入,但不如团队项目运动员,“大部分的经济收入是国家补贴,问题是,事情最终如何走向,这并不取决于我们。”至于对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这位主帅不认为是一个多么大挑战,因为重大赛事都是在夏季举行,不过他希望原定于5月开战的欧洲游泳锦标赛能在8月份举行。

  从只有卡帕斯承认感染到9人被确诊,如今多达15人感染新冠病毒,不知道匈牙利游泳队是否还会有人中招。不过有消息称,“铁娘子”霍斯祖没有问题,他并不在海外训练选手之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推荐 换一换